媒体评说:沃尔沃之于福特就像萨博之于通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媒体评说:沃尔沃之于福特就像萨博之于通用
2010年03月31日 12: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吉利终于将沃尔沃购入囊中。

  这其中的艰辛曲折,除李书福及其收购团队外,外人根本无法体会万分之一。而随着福特日渐走出困境,经营状况在很多区域市场上表现耀眼,获利能力逐渐增强,吉利收购沃尔沃的难度也随之增加。

  资深汽车专家许国祯分析,目前,福特在美国市场上遥遥领先,在欧洲市场虽有下滑,但原因是新车效应衰退,属周期性起伏。随着今年推出新车的脚步,福特在欧洲市场上销量还会增加,而在亚洲包括中国市场,福特也有30%的增长。销售上的红火,令福特财务状况不错,其实这已经反映在了它的股票上,前不久,福特的股价已达14.5美元,是2005年以来的最高数字,而那时美国汽车市场的年销量还是1700万辆。因此,今天的福特,在财务状况上与2008年要出售沃尔沃时,已非常不一样,但这并未影响福特出售沃尔沃的决策,为什么呢?因为沃尔沃之于福特就像萨博之于通用。通用在欧洲市场上非常依赖欧宝,不仅在销量上,更在其小型车技术上,而萨博对通用来说却不甚重要。福特全球销量基本都由福特品牌创造,也同样并不倚重沃尔沃。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福特买下沃尔沃的10年期间,对福特汽车的安全技术有着强化帮助,但福特对沃尔沃平台的开发与资助也帮助很大,沃尔沃新车里的离合器就有福特技术。而且从决定要卖沃尔沃到正式签署出售合同,历经近两年的时间,用来做技术转移、交割,时间足够了。因此,福特卖掉沃尔沃,并不会像通用卖掉欧宝那样有自断其臂的危险,虽然同属一个公司,也有产品不同平台的交流,但切断了也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