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不分绿叶红花 中国车展上大家都是主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李峰:不分绿叶红花 中国车展上大家都是主角
2010年04月14日 10: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北京车展的临近,人们对于车展的讨论也日趋激烈。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汽车第一大消费国,国外也有很多车展,如东京车展、法兰克福车展、日内瓦车展等等,每一个车展都有不同的特点,在亚洲,东京车展过去首屈一指,影响力无出其右,但现在随着中国汽车的发展,上海、北京车展已经成了和东京车展相提并论,甚至在参展商的规模,新车的数量、整体影响力、参观人数等方面都超过了东京车展,原因是什么呢?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总经理李峰对记者发表了他的看法。

  李峰认为,日本的市场相对比较封闭,车展上主要以日本企业为主,别人基本上都是陪衬。其他几个汽车产销大国的车展同样有这个特点。比如法兰克福车展,奔驰是主场,自己用独立的一栋楼,宝马也是。而日内瓦车展规模相对比较小,加上瑞士没有自己的汽车工业,相对比较“中立”,以新技术、新车型为特色。而在中国市场上,大家基本上都是主角。中国的自主品牌本身就是主角,而很多国外的汽车公司,无论是来自欧、美、日、韩,在中国都有合作伙伴,某种意义上,他们也是主场作战。加上全球市场这么开放,各大汽车公司对中国市场也非常关注,他们在中国车展上都要使出浑身解数来展示自己的风采,所以北京和上海车展经过这么多年,规模和影响力也随着中国汽车一起成长、一起提高。

  “车展已经逐步变成对一个阶段的汽车地位、技术、整个所处环境的一种叫‘截屏’,或者叫缩影,非常有意义。”李峰认为,总体来看,日内瓦车展参展车型的技术领先性可能会长期保持,因为这已经成为一种特色,而在影响力上,北京、上海车展会慢慢超过底特律、东京车展,因为中国市场在扩大,各家在这个市场上都有自己的利益所在,不同于那些车展,有时只是去秀一秀。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