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垫底”车型CV5最早年底亮相 预计售3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长安“垫底”车型CV5最早年底亮相 预计售3万
2009年06月01日 09:0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上周获知,迟迟未露面的长安CV5亮相时间为今年年底或明年初。长安CV5是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一款微型轿车,归长安轿车销售公司销售。据了解,长安CV5定位在长安奔奔(CV6)之下,该车上市后将成为长安自主品牌轿车产品线当中的“垫底”车型。来自长安内部的消息显示,CV5规划有1.0L和0.8L两种排量,主力车型售价有望定在3万元左右,竞争对手涵盖比亚迪F0、奇瑞QQ3等车型。

CV5早期造型设计效果图。资料图片

  迟迟未露面的长安CV5可能于今年年底亮相,该车上市后将定位在长安自主品牌轿车产品线中最低端,售价约3万元。

  最早年底亮相

  记者上周获知,长安CV5亮相时间为今年年底或明年初。长安CV5是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一款微型轿车,归长安轿车销售公司销售。尽管长安轿车方面在2007年就曾证实CV5车型的存在,但其始终未透露有关CV5的更多信息。

  消息人士近日向记者表示,2008年糟糕的市场环境曾迫使长安汽车将CV5的投放进度后延,直到今年初国内汽车市场形势好转,CV5的推进节奏才被恢复。这位人士透露,CV5最快可能于今年底亮相或者投产。

  据了解,长安CV5定位在长安奔奔(CV6)之下,该车上市后将成为长安自主品牌轿车产品线当中的“垫底”车型。来自长安内部的消息显示,CV5规划有1.0L和0.8L两种排量,主力车型售价有望定在3万元左右,竞争对手涵盖比亚迪F0、奇瑞QQ3等车型。

  装CB10系列发动机

  记者得到可能为CV5早期造型设计方案之一的效果图显示,CV5为一款两厢五门微型轿车。尽管CV5定位低端,但这并不意味该车没有亮点。据了解,CV5将搭载长安汽车最新研发的CB10系列发动机。CB10系列发动机为直列4缸16气门,采用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具有小排量、高效率的特点,升功率大于50千瓦,排放可达国IV标准。

  CB10发动机的样机曾在2008年北京车展中展出,只是当时的展品并非批量生产机型。今年,位于重庆的长安发动机制造厂将对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以具备批量生产CB10的能力,并为CV5以及长安汽车旗下更多小排量车型提供配套。

  链接:奔奔1.0L会退出

  搭载CB10的CV5可能会令奔奔的低端车型面临尴尬。据了解,2008年9月,搭载JL466 1.0L发动机的奔奔投放市场,由于技术含量较低,JL466的升功率只有约35千瓦且排放只能达到国III标准,完全不是CB10的对手。

  据了解,长安汽车内部始终视奔奔1.0L的上市为“权宜之计”,搭载JL466发动机的奔奔是为了缓解投放CV5之前,长安轿车在1.0L以下细分市场无法阻击F0和QQ3的局面而诞生的。

  因此有长安轿车的经销商分析,CV5上市后会取代奔奔1.0L的地位,奔奔将重新聚焦1.3L市场。据了解,奔奔1.0L车型目前分2.99万元和3.69万元两款。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