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参加活动蹭保养 车友自曝养车“悭钱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多参加活动蹭保养 车友自曝养车“悭钱经”
2010年02月11日 11:22 来源: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养车费用的飙升,让不少车友的养车压力越来越大。汽车的排量、油耗不是车友可以随便左右的,而通过高超的驾驶技巧减少油耗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在正常使用汽车情况下,如何减少支出?近日,不少车友自曝养车“悭钱经”。

  五花八门的“用油经”

  车友“茉莉”是位年轻的车主,她单身、独立,买车养车全靠自己一人。无论是平时的日常生活还是养车过程,她都有自己的省钱心得。她喜欢上网,最初发现网上有人低价转让健身卡,于是低价购入。得了实惠、尝了甜头后,她将网上搜罗实惠物品的领域扩展到养车领域,专门留意一些汽车版块的论坛,最终买到了打折的油卡。她说,许多单位给员工的交通补助都是通过发加油卡、加油票等方式,还有一些通讯公司、商场搞促销活动时会用加油卡等作为奖品,不少人得到了加油卡、加油票,一时间用不着,因此到网上低价转卖:“很多时候网上可淘到9折甚至8折的加油卡。”

  除了在网上淘打折的加油卡,平时她还会在特定的加油站加油。经朋友介绍,她发现南宁市里有少数加油站的价格常比其他加油站的价格稍低。通过打折油卡、到低价加油站加油等方式,她每月能节省几十元的油费。

  说起在烧油方面的节省,车友张先生称,清理尾厢多余的重物、加油时不要一次性加满整个油箱,也能节省开支。他称,从理论上说,车体越重油耗越大,加满整箱油其实也在增加整辆车的负重,因此适当加油、及时清理车上重物是节省燃油的办法。

  多到4S店参加活动蹭保养

  车友“美酒咖啡”购买的是一辆日系车,购车两年了,他经常参加汽车4S店举办的车友活动。“4S店每个季度都会举办用车讲座等活动,参加的车友会获得免费检测车辆的服务,有些4S店还赠送免费保养服务。”他称,按照他的用车情况,每年大约要做4次保养,每次保养包括工时费、更换的机油等都要花费好几百元,而他参加店里的活动就可以享受免费检测车辆的服务,也就是说在保养的时候除了配件的费用以及机油的费用要自理外,工时费就可以免了。

  按一年保养四次计算,一年能省下好几百元是非常实在的。他称,参加4S店的活动除了可以享受免检车辆的服务外,还能学到驾驶、突发情况处理、养车用车技巧的知识,何乐而不为呢。

  洗车“全免费”

  洗车支出在不少车友的养车费用中是不能忽略的,每月少则几十元,多则上百元。车友丁先生平日洗车很少自己掏钱,多半都是四处到新开张的洗车店“蹭洗”。他的“蹭洗”念头是在去年上半年的一次车展上被激发出来的。

  那次,去逛了车展后,他收到了许多汽车用品店、洗车店的宣传资料,上面大都在宣传开张优惠、免费洗车之类的广告,同时他还得到位于南宁江南区某洗车店发放的30多张免费洗车卡。这些卡的使用期限只有一个月,除了自己使用外,他还把卡片分发给其他车友使用。丁先生说,后来他经常遇到一些新开张的洗车店发放免费洗车卡或做优惠酬宾,他就把这些信息和朋友互通,经常是一人拿回一堆免费卡后大家一起使用,“总之就是互通有无”。说起自己的“悭钱经”,丁先生有些得意洋洋,不过他强调这种方式只能是朋友之间公共实施的,一人执行的话即便拿到一批有使用期限的免费洗车卡也用不完。

  停车时多“揩油”

  在都市里停车难、停车收费高令不少车友感到无奈。如何停车不费力、不花钱,还得看各自的本事了。

  车友“可可”说,在市区里有好些地方可以免费停车,且不违章。机关单位、事业单位的办公大院大都不收费,不过能否进入就要看车友脑袋的灵光程度了。

  银行门口的停车位以及路边一些划了框又无人看守、没有咪表的车位基本上都是免费的,不过这些停车位常常停满车辆。除此之外,临时停车的车友可以将车开到一些大型停车场,不同停车场收费起收的时间不同,有的是5分钟,有的是10分钟,有的则是15分钟,车友得控制好时间,否则就要被收费了。

  “可可”说,还有一种比较“危险”的“揩油”方法。路边划了框且收费的车位的边头上,偶尔可以蹭蹭。她说:“有时候,最头或者是最尾的那个车位没有完全占满,车友可以将车辆塞一些进去,由于占地不多,基本上不用收费,而且这一位置较少会被流动电子警察拍到,但如被交警碰上,还是会被开罚单的,所以说有些危险。”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