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长丰今签约重组 广汽斥资20多亿收购相关股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广汽长丰今签约重组 广汽斥资20多亿收购相关股权
2009年05月21日 08:0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汽和长丰的重组火速敲定。广汽内部人士昨天(20日)透露,双方今天(21日)将在长沙湖滨宾馆签订一个重组协议,广汽正式参股长丰并主导重组。

  广汽和长丰合作重组被当成广东与湖南经贸合作的典型。此次在长沙,广东省经贸团将和湖南省签订近70个合作协议。广汽和长丰项目是最大的一个。

  知情人披露,协议部分内容是,广汽将斥资20多亿元收购大股东长丰集团及其他股东持有的超过50%的长丰汽车股权。由于收购股权超过30%,将触及要约收购条款而增加收购成本,因此广汽将分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收购不会超过长丰汽车总股本的30%,由长丰集团出售,大约动用10亿元。第二阶段将购买三菱持有的股份。

  企业间的收购价为正式公告收购前30天内平均股票价格,或最多是90%。受到重组利好影响,长丰汽车近期股价飙升,从4月29日的最低8.99元/股,涨到5月19日停牌前的11.09元/股,收购成本不断提高。广汽内部人士表示,这没办法,广汽希望重组长丰。目前国家已叫停新建汽车生产项目,企业扩大产能需在原厂基础上进行,或进行并购。长丰汽车正是广汽扩大规模,扩充产品线的主要目标。

  广汽是国内第五大汽车集团,旗下拥有广州本田和广州丰田,以盈利能力强著称,第一季度利税高达46亿元。长丰汽车是国内最大的SUV企业之一,2008年销量2.9万辆,营业收入为47亿元,但净利润仅为1亿多元。(记者杨开然)

【编辑:刘霏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