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保时捷重启合并谈判 保时捷有望引入海外资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大众保时捷重启合并谈判 保时捷有望引入海外资本
2009年05月21日 08: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上周末大众汽车公司叫停了与保时捷的合并谈判后,北京时间昨日(5月20日)凌晨,大众表示已恢复与保时捷的合并谈判。此外,大众和保时捷先后证实,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引入新的海外投资者,且将为其预留约30%的股权。

  恢复合并谈判的声明是在保时捷证实正在寻找海外投资者帮助偿还其债务的几小时后宣布的。德国大众汽车所在的下萨克森州州长克里斯蒂安·武尔夫表示,下萨克森州政府不会在合并后的新公司里追加投资,仍将保持目前20%的股权不变。新公司应有约30%的股权留给新的投资者。据德国媒体报道,新的几位投资者有可能来自阿拉伯国家。

  引入海外资本降低负债,被认为是撬动谈判僵局的关键因素。保时捷公司在去年增持大众股份至51%时欠下负债达到90亿欧元。大众汽车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上周表示,保时捷必须在执行合并计划前降低自身的负债,大众公司不会出资解决保时捷汽车的债务问题。(梁静晶 尹蔚)

【编辑:刘霏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