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可提高相关车型5%左右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可提高相关车型5%左右增长
2009年05月21日 09: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措施的目标是提高商用车增长率。受益于购置税下调等需求刺激政策,1-4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9.5%,但是剔除增长40%的微型车后,商用车销量同比下降9.1%,此次政策措施重点是通过扩大老旧汽车更新补贴范围、加大补贴力度来提高商用车增长率;

  增加的40亿补贴理论上可以促使中轻型商用车销量提高10万辆左右。以旧换新补贴范围是“符合一定使用年限要求的中、轻、微型载货车和部分中型载客车”及“提前报废污染物排放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2008年中、轻、微型货车销量分别为21万、117万、36万辆,中型载客车销量为7.6万辆,合计182万辆;补贴标准为“原则上不高于同型车单辆购置税的金额给予补贴”,中、轻、微型货车及中型客车2007年加权平均价格为5万元左右,对应购置税在4000元左右,另外,我们假设提前报废的不达标车对应购置税也为4000元左右,按上限补贴,40亿元可补贴10万辆汽车换购;总体可提高相关车型5%左右的增长。

  提高相关车型2009年销量预测,提高轻卡销量增速至20%。小幅调整2009年汽车销量预测,轻卡销量增速从16%提高至20%,中卡销量增速从-15%提高至-5%,微卡销量增速从10%提高至20%,中客销量增速从-15%提高至-10%。

  风险提示。中、轻型卡车、中型客车作为赢利性运输工具,市场需求跟经济活跃程度密切相关,如果全年国内经济复苏情况低于目前市场的普遍预期,补贴政策及汽车下乡政策都存在达不到预期的刺激效果的可能。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