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大规模产业化阶段 新能源车集体拿“准生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进入大规模产业化阶段 新能源车集体拿“准生证”
2009年05月21日 15:4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4日,在“中国汽车业抢抓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高层论坛”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透露,我国计划到2012年,在全国推广6万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其中各类混合动力汽车将占95%以上。据悉,我国目前已有近10款新能源汽车拿到了“准生证”,一批新能源汽车包括“零排放”纯电动汽车将陆续上市。

  目前,我国整车企业超过150家,按企业集团统计也有80多家。其中,主要汽车生产厂家包括一汽、东风、上汽、北汽、奇瑞、吉利、力帆、比亚迪等都在从事新能源汽车的研制和生产,并提出了打造年产百万辆、千万辆新能源汽车的远景规划。

  据了解,这10款车中自主品牌占据7席之多,首当其冲便是3款比亚迪电动车:F3DM、F6DM与E6、华晨尊驰混合动力、长安杰勋混合动力、奇瑞A516混合动力、一汽奔腾混合动力;合资品牌有上海大众途安混合动力车和领驭电动车、上海通用君越混合动力。

  据万钢介绍,科技部会同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了国家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示范工程。初步选择了13个城市,率先在公交、出租、公务、市政和邮政等公共交通领域试点推广使用以混合动力为主的新能源汽车,并在一些有条件的大城市适当推广应用部分纯电动和燃料电池汽车。

  目前,“低排放”的混合动力汽车已进入大规模产业化阶段,混合动力汽车在全球的累计销量已超过100万辆,“零排放”汽车的批量生产时间已提前到2015年,比原来预计的时间提前了10年到15年。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总体专家组组长欧阳明高预测,未来我国新能源汽车燃料可能呈现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三分天下”的态势。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