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被收购、保留 通用旗下各品牌命运解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破产、被收购、保留 通用旗下各品牌命运解析
2009年06月02日 14:20 来源:汽车之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0时,通用正式申请破产保护。随后,纽约当地破产法庭通过通用提出的破产申请,通用将通过法院的破产重组程序开始重组。有“美国象征”之称的百年老店在压力面前开了彻头彻尾的改革。

  通用中国、上海通用、上汽集团昨晚也分别发表声明,表示美国通用的破产重组将不会影响其在中国地区的业务,上海通用也将继续保障中国消费者的权益。在这一问题上,大家可以放心了。接下来,就让我们来关注一下通用旗下各个品牌的不同命运。

  土星(Saturn):在2月17号发布的重组计划中,通用表示将会在2011年左右终结土星品牌。

  庞蒂亚克(Pontiac):4月27日,通用宣布新的重组计划,表示将放弃旗下一直表现不佳的庞蒂亚克品牌,时间大约是在2010年。

  悍马(Hummer):在通用正式申请破产保护前一天,其公司已经宣布旗下悍马品牌暂时处于“试探性”销售。6月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就出售旗下悍马品牌与买家接近达成协议,此举将保留住美国3000个工作岗位。接下来,通用汽车将与两家竞标者继续就收购事宜展开谈判。(其中一家为中国企业)

  萨博(Saab):早在今年的2月20日,陷入困境的萨博汽车公司在亏损严重威胁到公司的生存之后就申请了破产保护。5月29日,瑞典一家地方法院宣布,把对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实施的破产保护期限延长至8月20日。以求能继续寻找一切能够为萨博寻求资金或出售萨博的方案。

  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和GMC:这四个品牌是幸运的。因为通用已经决定,未来将在美国市场,依托这四个品牌推出“少而精”的汽车产品。集中精力研发这些品牌的车型,从而保证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

  欧宝(Opel):5月30日,德国政府表示已经选择加拿大汽车配件制造商麦格纳国际集团作为欧宝最终的买家。而在通用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后,欧宝将被暂时置于一家信托公司名下,避免破产,等待德国政府向欧宝提供15亿欧元搭桥融资,以进一步完成收购程序。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