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新”政策出台 众车企自掏腰包加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以旧换新”政策出台 众车企自掏腰包加补贴
2009年07月22日 14:5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日,备受消费者关注的《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终于正式出台。与此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较,最关键的部分———以旧换新的补贴金额并没有变化,依然是3000~6000元的范围。不过,在财政部、商务部等10部委联合发布了“以旧换新”的办法后,包括北京现代、东风日产等汽车生产企业都在第一时间紧急跟进。业界人士表示,“以旧换新”的举措将对二手车市场、商用车市场有着较大的带动和推动作用。

  “以旧换新”补贴办法

  根据“以旧换新”补贴办法规定,在今年6月10日至2010年5月31日前,如果消费者采用“报废汽车并换购新车”的方式,将享受3000~6000元的受益补贴。报废的相关车型包括:使用不到8年的老旧微型载货车、老旧中型出租载客车;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轻型载货车;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型载客车不含出租车以及提前报废的各类“黄标车”。分析人士指出,这些车型排放质量较差,国家意图在拉动汽车消费的同时提高汽车尾气排放质量,促进节能减排。

  以旧换新 释放潜在能量

  在“以旧换新”尚处于征求意见阶段时,记者就进行了多方采访,“补贴力度较低”是不少经销商、消费者包括厂家和业内专家的共同观点。但是,并非所有人都因此否决新政策潜在的巨大能量,上周末,记者就此采访了四川江铃汽车相关负责人王海滨,他告诉记者:“这个政策肯定有效果,我们等这个政策实施已经等了好长时间了。”对于不少经销商抱怨的补贴太少的观点,王海滨表示:“也不完全是这样,对于很多单位和个人来说,到达报废期的车能省一点就是一点,汽车购置税省的钱也不多呀,效果也不是很好?”

  15日,国内资深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国内已经有不少商用车企业目前已经调高了今年下半年的销售预期,说明企业还是非常看好这个政策的,至于补贴太少的问题,最高6000元的补贴的确不算大,但这个补贴相对轿车购置税才2000~3000元的优惠,已经够大了,购置税优惠能有这么好的效应,以旧换新对商用车的刺激效应也不容小瞧。”

  不少车企自掏腰包增加补贴

  在汽车以旧换新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下发后,不少反应迅速的汽车生产企业已经以多种方式跟进。北京现代先是对北京地区采用“以旧换新”方式的车主给予6000元的额外补贴,然后对二手车置换领翔的活动进行升级;而东风日产也在二手车认证业务中紧急增加了“以旧换新”项目。据悉,随着此次“以旧换新”政策推出,不少汽车企业纷纷自掏腰包以额外的补贴来吸引车主购买自己品牌的新车型。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