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女性市场需求 国内小车全面"提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迎合女性市场需求 国内小车全面"提挡"
2009年08月19日 11:0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了解,随着年轻和女性车主的不断增多,许多小车的自动挡车型销量甚至超过了手动挡。

  上周,长城宣布将在本月底推出国内首款CVT无极变速器自动挡小车炫丽之后,国内最早打造精品小排量车型的昌河铃木,也在蓉城火速推出手自一体自动挡北斗星,而即将上市的新奥拓也有自动挡车型,奇瑞瑞麟M1在10月也将推出1.3L自动挡,加上之前市场上的自动挡QQ3、奔奔和熊猫等,一时间,几乎所有小型车都一改往昔“手动走天下”的局面。昔日作为中高档轿车“专利”的自动变速器,如今纷纷“飞入寻常小车家”。

  卖车:自动挡明显好销了

  上周日,市民杨女士来到龙潭寺的四川众诚4S店,在一辆自动挡奔奔车内左看右看。四川众诚负责人牟先生表示,眼下,奔奔手动挡与自动挡销量比例已是五五开。牟先生说,现在人们经济条件好了,买车更多考虑的是驾驶方便舒适,特别是女性车主。

  成都热销的小车奇瑞QQ3也是自动挡要比手动挡好卖。“自动挡约占我们销售总量的六七成。”建国奇瑞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而在红牌楼吉利成都天辰4S店,一销售代表告诉记者,像刚刚上市的熊猫自动挡,刚到货就被抢完了,摆在展厅的唯一一辆自动挡,还是借的一位车主的新车,目前自动挡已是手动挡销量的2倍多。

  日前,新浪等网站对消费者进行了一项调查,在近9000名网友中,喜欢手动挡的约为43.3%,喜欢自动挡的网友为56.7%,调查还显示,再次购车,62.41%的消费者考虑购买自动挡汽车。女性车主和新手更倾向于购买自动挡。

  买车:自动挡成女性首选

  “原来我们也只有一辆自动挡教练车,去年下半年,学的人多了,就又新增了一辆。现在一年有100多名学自动挡的学员。”成都一所驾校的负责人表示,今年学自动挡的人数增长明显,特别是女性学员。

  以前开老爸的手动挡桑塔纳2000,张淼要频繁地起步、换挡,一趟上下班也会累得腰酸背疼,最近买了辆自动挡的哈飞路宝,给油即走、刹车即停,对她来说简直是“脱离苦海”了。随着城市交通拥堵日益严重,自动挡车型的“傻瓜式”操作,逐渐成为女性购车者的首选,其中5-8万元左右的家用自动挡轿车,更是受到极大关注。

  瞄准市场:小车全面“提挡”

  在车市,自动挡一度是豪华车的代名词,几乎所有的豪华车配置的都是自动挡。而经济型车,一般都是经济省油的手动挡。但现在,许多经济型小车也开始配备自动挡。

  上周,继推出VVT全铝发动机之后,长城轿车表示将再度挑战技术高度,“装备”了CVT无极变速器的长城炫丽可能在8月底上市,预计最低价格可能在7万元左右。据了解,在目前中国市场上CVT多运用在日产天赖、轩逸、奥迪等高档轿车上。即将上市的长城炫丽CVT,其搭载的VT2变速器,与宝马Mini Cooper车身上配备的CVT是同一款产品,从国际知名的比利时PUNCH原装进口。另外,吉利、奇瑞、长安、一汽等自主品牌看到自动挡的潜能,今年也纷纷加大对自动变速箱项目的投入。特别是日前刚刚在成都以5.66万元上市的09款北斗星,首推新车型竟是手自一体的自动挡,充分表明了车企对自动挡市场的看重。下半年,长安悦翔也将推出自动挡车型,以满足众多80后和女性车主的需求。

  “自动挡不等于油耗高!”有经验的“老驾”们介绍,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只要稍微注意一下驾驶技巧,其实自动挡的油耗与手动挡相差无几。

  “虽然自动挡的车型比手动挡车型要贵一万元左右,但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让车主更省心省力!”业内人士表示,现在,欧美汽车市场上的自动变速器装载率已超过90%,而国内随着AMT自动机械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等先进技术的运用,自动挡与手动挡的油耗差距不断缩小。同时,随着越来越多高品质自动挡小车型的亮相,在这个年轻人、女性购车者占主导市场的时代里,小车全面提“挡”将是未来车市发展趋势。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