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汽车公布"小新并举"战略 昌河哈飞将统一研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航汽车公布"小新并举"战略 昌河哈飞将统一研发
2009年08月31日 09:2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昌河哈飞这两家同属军工背景的汽车企业发展前景一直被业界所不看好,其母公司中航集团在年初对汽车业务整合后,由于没有明显动作更是导致了各种绯闻不断。上周,中航汽车总经理赵桂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并首次披露了中航汽车的整体发展战略。即在“小新并举”的布局下,坚持独立发展的昌河哈飞今后将在采购、研发和销售上实现统一。

  小新并举

  据了解,中航汽车所谓的“小新并举”正是今年最受关注的小排量和新能源双战略。

  “小排量汽车是汽车工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而大力发展小排量汽车是中航汽车的战略定位,我们的目标是要把中航汽车打造成中国小排量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领先者。”赵桂斌表示,今年初昌河、哈飞、东安动力等汽车业务整合后,汽车和航空同样成为中航集团的重要板块。

  昌河汽车总经理周世宁告诉记者,今后昌河汽车不仅要做小排量的领先者还甚至把发展重点定在1.4L车型以下领域。赵桂斌也表示,今后1.4L黄金排量和1.0L左右的低油耗汽车是整个中航汽车的发展重点。

  据悉,新能源汽车方面,中航汽车主要以电动车为切入点,目前首款车型赛豹纯电动车已和美国公司合作,计划明年上市。按照中航汽车的计划,明年还可以实现批量出口美国。赵桂斌还透露说,依托于整体军工技术的支持,中航汽车正在洛阳研发纯电动车新电池,未来配套运用。

  内部整合

  在总体战略布局的思想下,昌河哈飞等中航汽车的子公司和发动机公司将进行内部整合。赵桂斌指出,这种整合未来分三步走,第一步实现企业间统一采购,第二步统一研发平台,第三步统一销售渠道。“目前第一步已经做到了,今年上半年采购成本已经降低了3个亿。”据透露,为了实现第二个统一研发,目前中航汽车已经规划了一个斥资10亿人民币、采取独资形式建设的研发中心。但赵桂斌告诉记者,这个研发中心主要立足于小型车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它与昌河哈飞现有的研发中心相互补充。

  而至于销售的统一,主要是协调昌河和哈飞的销售关系,目前还没有考虑并网销售。赵桂斌认为眼前仅仅是要一个统一的策划,包括网点的布局、能不能互相借用,以及销售政策的统一。

  另外,中航汽车及昌河高层在上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无论和长安还是PSA的合作目前均没有进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