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预计明年在美国销售电动车 巴菲特有意增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比亚迪预计明年在美国销售电动车 巴菲特有意增持
2009年08月31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比亚迪周一表示,预期于2010年于美国推出e6型号的电动车。此外,美国知名投资者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有意增持股权,但公司仍在考虑中。

  巴菲特去年9月宣布按每股8港元认购2.25亿股比亚迪新股,约相当于10%股权。该交易于今年7月始正式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完成。按比亚迪早盘收市价46.4港元计,巴菲特所持有的股份帐面获利逾86亿港元。

  "中美能源一直都希望能增持比亚迪,主要是因为它看好公司在新能源上的发展前景,但我们正在研究中。"比亚迪主席王传福在业绩後的记者会上表示。

  受汽车业务增长强劲带动,比亚迪上半年净利锐增近倍至11.78亿元人民币。

  他并预计,比亚迪今年的汽车销售量将逾40万台,上半年销售量则为18万台.公司并已向政府及企业等出售100台F3DM电动车,于9月份开始向个人用户销售。

  比亚迪去年整体汽车出货量约17万辆,同比增长约一倍;其中旗下中级车F3的出货量为14万辆,同比增长逾60%.该公司此前曾表示,公司2010年的汽车销售目标为70万台,较09年的目标高75%.为了达成2025年汽车销售达800-900万台的目标,公司预期相关产能于未来数年每年均倍增.

  而比亚迪进军美国市场的进展亦加快,公司预期于2010年在美国推出e6型号的电动车,较原来计划提早一年.比亚迪e6型号电动车为目前世界上续驶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车,续驶里程超过400公里.

  王传福还透露,包括德国大众汽车在内的国内外汽车制造商,正与公司洽商采购汽车电池,"电池是我们的核心产品,我们愿意供应给同业使用。"

  他并称,公司有意回归A股市场上市,虽然现时未订出具体时间表,但或可能于明年进行。

  该公司7月中表示,计划向深圳交易所申请A股上市,发行不超过1亿股A股,为其锂离子电池生产、汽车研发等项目提供资金。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