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持续“高烧不退”专家预测明年将新一轮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SUV持续“高烧不退”专家预测明年将新一轮增长
2009年09月11日 14:57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今天,都市型SUV以其靓丽的外观、居高临下的驾乘感以及适中的价格,声势浩荡地成为了2009年SUV车型的市场主流,逐步抢占着轿车市场。有专家预言,随着中国经济的提前复苏,都市型SUV依然会持续着“高烧不退”的现状。

  抢占市场,都市SUV将持续“高开高走”

  中国目前正在复制着美国上世纪90年代火爆的SUV市场,SUV车型的整体增长速度即将超越整个乘用车市场的增长速度。

  数据显示,7月乘用车共销售83.26万辆,环比下降4.62%,同比增长70.54%。SUV销售5.84万辆,环比增长9.49%,同比增长60.94%。

  对此,汽车行业专家贾新光认为,“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销量最高、卖得最好的是价格在20万元左右的都市型SUV,最主要的是排量小、油耗低、价格适中。现在路况好了,油价涨了,用不着大排量的越野车了,因此,两驱都市型SUV在市场中卖得最好。”他表示,2007年SUV市场增长率是在30%-40%之间,在去年的金融危机下,SUV市场增长率依然保持着平稳增长。纵观今年SUV市场增长率,同样没有太大变化。他预测,明年经济复苏后,SUV市场还会迎来新一轮增长。

  供不应求,国产SUV“高烧不退”

  目前,在SUV市场中,东风本田cr-v、一汽丰田RAV4和广汽丰田汉兰达仍处于供不应求的销售状态。除CR-V已连续三年成为畅销车型外,RAV4的货源也非常紧张,今年5月上市的汉兰达在市场中更是难得一见。

  记者在一家东风本田4S店了解到,目前CR-V的各个车型想提前提车都要加收8000元现金或做满1.5万元装饰。该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CR-V货源紧张的问题略有好转,每次除了发订单的车之外还有一部分余留。但余留部分也会很快卖完,店内库存不会积压很长时间。在广汽丰田一家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上市之初店中还有一两辆现车,后来就很难再见到了。他透露,目前汉兰达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1月份。

  稳扎稳打,进口SUV市场趋于平稳

  “目前,进口SUV车型在销量方面仍呈现出平稳增长态势。但是,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较大,一些具有购买力的消费者和经销商都保持着谨慎的观望态度。一方面经销商不敢轻易加大库存,另一方面由于受到金融危机影响,有能力购买的人出手比较谨慎了。”一位汽车经销商表示。

  针对这一情况,贾新光分析指出,“总体上看,高端进口SUV依然处于增长状态。但今年上半年进口量出现了下滑,而上牌量却增加了。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去年年底受到了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部分经销商积压了大量库存,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又比较好。因此,上半年各个经销商都处在消化去年库存的阶段,导致了进口量下滑、销售量上涨。”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