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级车激战排行榜 后半程能否大逆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高级车激战排行榜 后半程能否大逆转?
2009年09月11日 15:2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车市已经过半,中高级车市的半期考也已经落幕。

  受经济危机影响,中高级车市上半年同比下降0.8%,与整体车市大幅增长背道而驰。不过,随着诸多新车上市以及经济回暖,下半年中高级车市有望好转。

  剧情回顾

  新车频频上市排名激烈变动

  由于税费政策改革和市场竞争加剧等原因,2009年上半年,国内中高级车市场并未完全从去年的经济低谷中走出来,同比下降0.8%。

  实际上,中高级车市场的迟滞,从去年就已经开始了。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统计:中高级车2008年总销量为104万辆,增幅仅为3%,这一数字相比2007年32%的巨大增幅,陡然下降了29个百分点。进入2009年,这股下滑的趋势并没有逆转。从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等几个主要城市的中高级车市场反馈来看,总体销量依然在下滑。

  不过今年的中高级车亮点不少,新凯美瑞、迈腾DSG、09款荣威750、马自达6睿翼、新君威2.0T、新君越等全新或改款车型陆续推出。全年算下来,2009年应该是中高级车市场最多新车面市的一年。随着竞争对手开始加大推出新车的力度,一向稳定的中高级车市场竞争格局也在发生微妙的变化,排行榜可能发生激烈变动。

  节目预告

  下滑趋势暂缓比拼金九银十

  在度过了艰难的去年下半年和今年前五个月之后,6月份开始,持续下滑超过半年的中高级车市场开始出现企稳的迹象。

  进入7月份,上半年增长较快的1.6L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增幅出现了下降,而排量在2.0L以上的乘用车则出现了增长态势,低排量车型的正常回调和高排量车型的复苏说明乘用车市场正在向全面增长转变。业内分析认为,政府反复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这对中高级车来说是个长期的利好。股市缓慢回升,虽然时有跌宕,但是已经告别了去年的恐慌,这对中产阶层来说必然会增加换车和购车的动力。厂家产能未见很大突破,意味着中高级车的价格跳水不会广泛出现。但是单车利润最高的中高级车在市场占有率方面严重下滑,也是一个时期里的共同现象。

  一方面,一系列的税费改革可能有利于更低排量的中级车和微型车,另一方面,随着新车的增多,中高级轿车领域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居后者要超前需要付出的代价越来越大。下半年中高级车能否走出低迷仍然要看宏观经济。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