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考虑在中国生产汽车 在华经销商数量增一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萨博考虑在中国生产汽车 在华经销商数量增一倍
2009年09月17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萨博(Saab)正考虑在中国生产该品牌汽车,萨博汽车董事总经理詹-阿克•琼森(Jan-Åke Jonsson)昨天表示。萨博品牌原属通用汽车(GM),现正售予给瑞典和中国新拥有人。

  阿克•琼森还表示,他预计到10月底,最终的融资安排协议将签署完毕,为通用汽车将这一瑞典品牌出售给以超级跑车制造商科尼赛克(Koenigsegg)为首的财团做好准备。

  作为通用汽车在华主要合资伙伴,上海汽车(Shanghai Automotive)目前在中国销售少量的进口萨博轿车。中国正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作为与通用汽车的过渡协议内容之一,上汽目前的萨博销售协议将逐渐废止,琼森说。

  萨博将把其在华经销商数量增加一倍,从大约15家增至30家,并且将来可能在当地生产汽车,琼森说。他补充强调,目前还未作出相关决定。“现在还言之过早,但如果你想在中国市场取得重量级地位,那你就需要在当地生产,”他在法兰克福汽车展上对英国《金融时报》说。

  北汽控股本月加入了收购萨博的财团,当时科尼赛克的收购计划出现资金缺口,而瑞典政府拒绝支持。内情人士透露,北汽的投资大概在2.75亿欧元(约合4.05亿美元),萨博没有披露具体数字。

  在谈判过程中,北汽访问了萨博的总部,但最终未能进入最后决选名单。根据上周公布的交易方案,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将在投资者财团中持有股份,但没有进入萨博董事会。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