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购税减半征收减免额114亿 小排量车好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购税减半征收减免额114亿 小排量车好卖
2009年09月24日 08: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税总获悉,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实施以来,虽然车辆购置税税收收入有所下降,但大大促进了小排量汽车的销售增长。

  据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计划单列市的初步统计,截至8月底,全国共减免车辆购置税114亿元。受减税政策的影响,今年大部分月份,全国车辆购置税收入均小幅下降。前8个月,全国车辆购置税共实现收入706亿元,同比下降0.2%。

  但7、8两月,车辆购置税收入却实现了大幅增长。其中7月份增长13%,8月份增长30%。7、8两月是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汽车市场何以一改往年走势,走出一轮淡季不淡的行情?专家分析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宏观经济企稳回暖,消费者信心提升,汽车刚性需求有效放大。专家表示,今后几个月,历来是全年的销售旺季,假设2009年剩余4个月月均销售110万辆,则全年汽车销量约为1270万辆,那么2009年汽车销量同比增幅将超过35%,这样的话,全年车辆购置税收入有望实现正增长。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全国车辆购置税收入为989亿元,占总税收的比例为1.8%。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