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小排量车现"抢购风" 经销商不拼价格拼库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市小排量车现"抢购风" 经销商不拼价格拼库存
2009年11月12日 11: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年初实施的购置税大限将近,在来年政策是否延续走向不明的形势下,不少消费者担心购置税优惠明年取消,纷纷将购车计划提前。原本平淡的11月份,车市旺销提前来临,尤其是1.6L等小排量车型销量看涨,车源紧张,卖方市场,优惠收缩,却依然难挡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多数经销商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不比价格比库存,谁有现车谁打赢最后一仗。

  车市小排量车型现“抢购风”

  上周六,下午4点半,家住番禺的湖南籍商人李先生来到赛马场三鹰汽车城,打算给刚大学毕业的儿子买一辆车代步,小排量成了首选,最后在凯越、骐达等一众小排量车型中,选中了1.6L的雪佛兰科鲁兹,却被告知没有现车,要先订车。

  在订完车后,安骅雪佛兰马场店的销售顾问告诉李先生,目前该店仅科鲁兹就有40余台车的订单没有交车,而且主要集中在1.6L排量的两款车型,近2个月到店的车几乎都是车一到,马上就被客户提走了。

  金九银十过后,原本以为11月份会进入短暂淡季的经销商们,拿到11月份前十天的销售数据时,却发现并不逊色于10月份,甚至有赶超之势。据安骅汽车销售负责人李天赏透露,11月份的销售中两款小排量车型功不可没,新车科鲁兹分文不让,提车等待;销售的另一品牌别克旗下的凯越也一样,提车需要等待两三周。

  位于广州大道南的东风日产广大专营店,骐达、颐达等几款主打1.6L小排量的车型,热销不断,该店仅小排量车型的订单就有140余台没有交车,对此广大专营店总经理涂丹笑称“每家东风日产的专营店销售形势都是这样,小排量车源紧张。”

  由某网站发起的“购置税政策影响”调查更是显示,超过6成(62%)的消费者承认其购车决策受购置税政策影响,近3成(28%)的消费者称将在购置税优惠取消前实施购车。

  安骅汽车销售负责人李天赏无奈地表示“现在小排量车源紧张,我们根本不敢对消费者提购置税政策明年走向不明,否则,消费者全涌来买车,无车可提也麻烦。”

  小排量车型优惠缩水

  不久前,一位在花都从事皮具生意的车友找记者买一辆1.6 G SA T超能型的骊威,他先期与东风日产专营店谈下来的价格是优惠2000元现金,当记者再找到东风日产大区负责人时,也表示:车源紧张,无法再争取到更大的优惠了。

  由于相关部门尚未对购置税政策的走向做出明确的回复,理智的消费者开始将购车计划提前,一时间,车源更为紧张,成了不折不扣的卖方市场。市场经济理论,卖方市场,优惠收缩也在所难免。

  在白云大道北的一汽丰田骏辉店,张先生一家三口跟销售顾问咨询起了卡罗拉情况,猛然发现:今年上半年1.6L卡罗拉优惠一度高达8000元,现在缩水仅为4000元再送防爆膜、底盘防锈。尽管如此,该店市场经理马作朋表示销量依然很旺,平均每个月仅卡罗拉就有70台左右,其中1.6L排量的占到60%.

  记者走马羊城车市时发现,主流的小排量车型如飞度、卡罗拉、骐达、颐达、科鲁兹等都是车源告急,经销商不愁销量,愁车源,甚至还得催促着销售顾问“盯紧下订的客户,防止其转买其他有现车的车型。”

  上海大众华南大区的一位销售经理,正在透过商务政策,以期为所辖区域的经销商争取到更多的车源,“今年的经销商日子好过啊,不用拼价格”。一位广汽丰田经销商称“现在不担心销售任务,谁能拿到更多的车源,客户到哪家店,能提到现车,谁就能打赢最后一仗。”

  在其他的经销商为乐风车源发愁时,拿货至少要等个把月,而且给广东区配比不多劣势下,安骅汽车完全不用担心,反倒赚一笔,“乐风提前就备了货,够卖一个多月”,仅10月份,该店就接到40多个乐风的订单,加上1万元的现金优惠,卖得不旺也难。

  广丰骏龙店,现在购买雅力士有1.5万元现金让利,优惠幅度比起其他小排量车型更具吸引力。但据该店销售顾问透露,目前雅力士各款车型现车仅一辆,售出后提车要预订,订金为1万元。

  来自另一款日系车长安马自达华灵店的消息称,由于目前广州地区有马自达3的现车供应,不少在别的店等不到车的消费者开始转而选择车源充足、现金优惠仍达1万元的马自达3。(雷敏)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