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2010发布零部件技术规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能源汽车2010发布零部件技术规范
2009年12月02日 08:5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近日透露,我国近期将发布新能源汽车技术规范,而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已由发改委上报国务院,预计明年3月正式颁布。另据了解,国家有关部门也将在明年推出针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5项配套措施。

  我国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针对新能源汽车中的电动车,已明确提出到2011年要形成50万辆产能的近期目标。据了解,动力电池、电机、电力电子等关键部件成本占电动汽车整车成本的30%-50%,据此计算,50万辆电动汽车年产值预计达到1000亿元以上。

  有关资料显示,当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是,以节能环保和车用能源动力系统的电动化重大转型为途径,提升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未来核心竞争力,以实现汽车工业跨越式发展为最终战略目标;以先进动力电池为研发及产业化重点,以燃料电池发动机为研发重点,力争取得重大突破,占据未来电动汽车技术乃至整个汽车技术的制高点;坚持以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为主体,开展国际合作,全面提升传统汽车技术水平,实现汽车工业的自主发展;发挥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推动作用,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形成合力,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