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国内车市即将上演“收官大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年末国内车市即将上演“收官大战”
2009年12月02日 09:10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行1.6L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年底即将到期,优惠政策是否延续,目前众说纷纭,迟迟不见最终结果。相关部门一句“还在研究”,让消费 者既想搭上购置税减半优惠的末班车,又怕明年会有更“划算”的新政出台而左右为难。因此,许多消费者担心明年政策有变,纷纷选择在年末购买小排量车型,抢 搭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末班车”,将明年的购车计划提前至今年年底也在情理之中。此外,随着经济的进一步恢复增长,国内汽车消费的刚性需求依然强劲。汽车已 从当年的奢侈品发展到了今天的必需品。另外,受今年车市良好表现的鼓舞,明年各大厂商将加大新产品的推出和现有产品的促销,这将在客观上再次助推本已高速 奔跑的中国车市。

  笔者从多家经销商获悉,临近岁末,车市“收官大战”即将打响。众所周知,每年这个时间是车市的销售高峰,特别是今年更 显“旺”气十足,在各个4S店以及二手车交易市场处,人头攒动,场面火爆。10月底,已经有数十款新车集中登场,比如高尔夫6、马自达睿翼2.0L、新普 力马、奥迪Q5等。再加上多款新车在广州车展的亮相,今年年末将注定掀起购车的浪潮。

  从部分经销商处了解到,众多热销的车型订单已经持 续到了年底,基本都要等上个把月的时间才能有现车。甚至有不少热销的车型都长期出现过“一车难求”和排队订车的境况,其井喷态势没有丝毫疲软的迹象。尽管 目前大部分的厂家和经销商已提前完成了今年销售任务,但很多厂商仍然加班加点生产,把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当作头等大事。

  “今年四季度车 市可用两个字形容,那就是‘爆棚’。以往是向各地‘发车’,现在是到处‘收车’。过去一个月,基本都在消化‘十一’期间拿下的订单,给客户交车。”据广汽 丰田某4S店的销售顾问向笔者表示,今年年末车市有别于往年的是,至今未推出大幅降价优惠。某豪华品牌市场部经理认为,尽管今年未推出大幅降价优惠,第四 季度的车市火爆依旧,可以延续旺销到年底,这与经济形势、消费习惯有关。

  在刚性需求的巨大支撑下,今年的车市注定没有淡季,只有相对的 淡季。车市的持续升温,使得上半年仍持保守态度的市场人士纷纷加入了“看好”的行列。不少行业资深人士预测,今年四季度车市在政策的衬托下可能会保持在 10%左右的增长,其车市的旺销与利好政策起到很大的刺激作用。首先,广州车展期间有多款新车上市,这将成为撬动车市最好的杠杆。其次,1.6升以及以下 排量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将在12月底结束以及2010年购置税政策是否延续存在不确定性,这意味着年末国内将有一轮“购置税末班车”行情,这一“末班车”行 情必将推动四季度的国内新车销量创下历史新高。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