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新君越、昊锐 “三剑客”让B级车劲刮欧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迈腾、新君越、昊锐 “三剑客”让B级车劲刮欧风
2009年12月24日 10:5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几年来,B级车市场上欧系之风渐强,从热销十年的经典帕萨特到全球同步的迈腾,再到携百年品牌斯柯达豪华车血统而来的全能座驾Superb昊锐,无一不是欧系大作。就连美系车的代表车型别克新君越,也在设计、动力等方面趋于欧化。综观今年的中高级车市新锐之师,Superb昊锐、迈腾、新君越堪称欧系三剑客,实力雄厚前景看好。

  品牌实力雄厚

  中高级轿车市场相对于其他细分市场来说,更讲究品牌力。从先天的品牌基础来看,这三款车都有着雄厚的实力。迈腾出身于大众集团最先进的B级车平台,技术优势突出,大众先进的TSI涡轮直喷发动机、DSG变速箱等高科技装备都已经广泛应用于产品中,成功树立起了技术标杆的形象。君越车型在中国市场已打拼多年,是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拳头产品,而此次焕然一新的新君越更显霸气,在中高级轿车中率先触碰“5米标杆”,长达5米的车身堪称越级而立。而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今年8月推出的旗舰车型Superb昊锐虽然是引进国内市场的全新B级车,但却拥有75年悠久的车型历史和豪华车底蕴,更兼容了百年品牌斯柯达的造车底蕴和大众集团的技术优势。可以说这三款车均出自名门,各自的品牌实力都非常强劲。

  产品实力强大

  从产品本身素质来看,这三款车虽各有千秋,却无一不站在细分市场前列。动力总成方面均有明显竞争优势,技术含量高。虽然Superb昊锐和迈腾的TSI发动机与新君越的SIDI发动机并非同门,但它们都采用了领先的直喷技术,在输出强劲动力的同时最大限度节约燃油消耗,全面超越普通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此外,昊锐和新君越也都搭载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在B级车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工艺方面,Superb昊锐和迈腾得到了大众集团现代科技精华的强力支持,激光焊接、HSB高强度车身、空腔注腊等技术手段广泛采用;安全方面,新君越全系标配ABS+EBD+TCS+ESC+TPMS电子安全控制系统,配备前321mm和后315mm通风超大刹车碟、随动转向大灯及8气囊;而Superb昊锐除常见的ABS+EBD外,令人惊讶的MBA+MSR+ASR+ESP+EPS+HHC+EDS+HBA组合让安全装备“武装到牙齿”。

  驾乘空间上,新君越的5000/1858/1497/2837mm的长、宽、高、轴距尺寸,在中高级轿车市场里可谓是难有能与之匹敌者,而Superb昊锐虽然没有新君越让人惊叹的尺寸数据,但凭借斯柯达品牌一贯的空间智慧,在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上也不处于劣势,更有全球首创的TwinDoor双段式开启行李箱设计,凭借开启方式的灵活转换能提供掀背车独有的大开口承载空间,既新颖又实用。

  配置上,欧系新锐车型更是全面超越。以Superb昊锐为例,不仅装备了前后座独立控制加热座椅、全自动双区空调、高保真八声道立体环绕音响、全时智能光感应系统、数字式无盲区前后PDC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系统等诸多B级车尊贵配置,更凭借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带AFS随动转向功能的双氙气大灯、车载数字电视接收系统、太阳能天窗等跨级装备率先将C级车的驾乘享受引入B级车市。

  可以说,从迈腾、新君越和昊锐为代表的欧系新锐实力车型可以看出,欧系车正在竞争中不断蜕变,变化的是与时俱进的科技应用、是整体设计思维的推陈出新,而不变的是欧系车固若金汤的可靠品质、是传承多年的技术积淀、更是无可代替的品牌文化理念。随着这些新锐实力车型的崛起,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的竞争格局将实现新的势力划分。 (小党)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