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款进口车排队上市 细分市场压力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近十款进口车排队上市 细分市场压力增
2010年01月15日 10:3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300多万辆!在各界舆论还为2009年的产销量兴奋不已的时候,不少汽车企业已在为新一年的市场做出最重要的动作:推出新车。作为最大的消费板块,紧凑车市场的新品消息正纷至沓来,与此同时,进口车市同样热闹不断。丰田新普拉多、起亚速迈、雷克萨斯GX460、奔驰SL300、讴歌新MDX等各车系重量级车型都已先后传出在近期上市的消息。

  “一开年,就已经有近十款进口车排队上市了,这与上年同期完全不同。”一名业内人士预测,今年佛山进口车市场需求虽无衰落迹象,但来自细分市场内的竞争压力将较2009年更为沉重。

  改款占据半壁江山

  由于受金融危机拖累,2008年国内车市异常低落,导致大批厂商对后市形势判断失误。

  “2009年第一季度,简直是进口新车上市的空白期。”资深汽车销售胡先生回忆称,包括他所在品牌在内,很多进口车店都未能推出新货。直至第二季度,大众新辉腾、奔驰SMART才打破了佛山进口车市的寂静,此后雷诺科雷傲、奔驰新E级、宝马新Z4、起亚新索兰托等车型的出现,更进一步扩大了佛山市民对进口车的选择范围。

  与上述车型相比,今年年初的进口新车虽然数量方面绝对胜出,但全新车型比例则稍显不足,改款车型占近半。翻开新车目录可以发现,很多熟悉的身影和品牌正准备悄然回归,如进口大众途锐限量版、进口新宝马3系等,进口车小改款套路正越走越顺。

  “改款是品牌收获的一种表现。”广州某汽车公关公司负责人分析,小改款可以理解为汽车企业在经过2009年的市场发展后,为妥善、及时抢占虎年车市的理智举措,“厂家一方面要借重并延续老品牌的影响力,这也是高端消费者最看重的;一方面还要在技术上适当革新,特别是针对竞争对手的变化进行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新品在价格方面比老款有所下降。如丰田新普拉多43.7万元的低配指导价较老款便宜近9万元,虽然这是排量下降的结果,但与早前上市的新帕杰罗类似,也为更多倾慕者降低了准入门槛。

  下半年竞争压力增大

  市民孔小姐告诉记者,日前她看中了新近上市的奥迪TT典藏版,但最终未能在佛山下订,而是经熟人介绍绕道到了广州,“佛山要比广州等得更久,而且价格很难有优惠。”

  佛山进口车市至今还未从高烧中降温。虽然没有国内的产能问题,但由于长途运输、需求旺盛等因素,不少一线进口品牌都存在供不应求的情况,很多车商对此既期盼又担忧。

  面对风生水起的市场,位于桂城的宝马4S店选择了大规模扩建,负责人介绍,仅仅硬件建设就耗资近3000万元,规模达到华南地区前列。

  “广州有宝马品牌车商,在临近广佛交界的地段建店了,可能会对佛山消费者产生一定的分流作用,为了彻底拉开距离,我们选择狠狠地投入一笔。这样无论在争取车源,还是获得消费者满意度上,都将更有优势。”该负责人说。

  同样作为佛山地区重要的豪华进口品牌,英菲尼迪的全新4S店也将在本月开业,此外有消息称,雷克萨斯的新店也将尽快落成;欧系车代表、进口大众佛山首家4S店也将在年中诞生。

  “大家都看中了佛山这块宝地,加强投入,抢占地盘是迟早的事情。”一名进口品牌销售负责人表示,下半年佛山进口车市场需求形势虽然总体较为乐观,但来自细分市场内的竞争压力无疑将比2009年进一步增大,“随着新车、新店的不断增加,上半年的订单都消耗光之后,大家可能就要短兵相接了。”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