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车进入“青春期” 2010年将出现较大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二手车进入“青春期” 2010年将出现较大变化
2010年01月27日 08: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地区二手车交易最早出现在1985年,伴随着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成立,然后实际上形成规模交易,尤其是个人用户带动的交易为主题主要是1995年之后,因此按照人类年龄增长进入到了青春期,而和国外的汽车产业相比,则比较早地进入到了充满变化和未知的青春期,2010年将出现较大的行业变化。

  兴奋反常——政策因素影响最大

  2002-2007年,北京地区的二手车规模增长非常迅速,每年保持着25%以上的平均增长速度,而且相对稳定,月度以及淡旺季的变化,价格行情的规律性等等都是可以提前分析和判断的,但是2008年开始整体行业的规律和特点明显变化,奥运会、限行、购置附加费减免、黄标车补贴、以旧换新补贴等等直接因素明显搅乱了以前的特点,越来越多的经销商“想不到,不敢想”。旺季不旺,淡季不淡,库存和销售情况难以判断。

  朝三暮四——经营者洗牌开始

  10年前北京地区的二手车经营者只要“随大流”基本上属于稳赚不赔的,5年前稍微用心有点资源的经销商日子过得都还算不错,2年前新车经销商大批量运作二手车业务,行业内出现激烈竞争,但是基本上大家都“吃得饱”,2009年最明显的就是经营者的变化。越来越多的经营者感觉到压力增加,很多二手车公司的投资和精力不像原有那么集中,房地产、短期资金拆借、库存新车等等,朝三暮四者越来越多,在此过程中就有不断的洗牌出局者。

  身心疲惫——个性产品经营劣势

  头晕脑胀、猜疑嫉妒、身心疲惫,北京的二手车经销商基本上都是一年工作360天的类型,毕竟二手车属于个性化产品,而且行业内经常说的就是“有了徒弟没有师傅”,不少旧车公司都是家族式或者私有股份制,但是管理方面多半是“作坊”,与新车的团队作战有较大的差别,因此为了提高效率和交易安全往往都是二手车公司的主要人员“亲历亲为”,规模增长缓慢,现代化理念不足,能力无限但是精力有限。

  变化是任何事物进步的一个主要的因素,北京地区多年的汽车保有量积累促进了北京的二手车行业发展,相对领先于国内其他城市的技术、服务、硬件、经销商等条件,在经历了相对比较良好的开端初始阶段,行业开始出现较大的提升,这种变化是从方方面面的,个人素质、公司实力、经营者思路、资源整合、硬件建设、网络应用等等,只有经历了“青春期的考验”,北京的二手车才能走向成熟。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