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座椅国标将强制执行 预计6月出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儿童安全座椅国标将强制执行 预计6月出台
2010年01月28日 08:5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清华大学汽车碰撞实验室主任张金换告诉记者,我国第一部关于儿童乘车安全的《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国家标准将在6月出台,该标准将强制执行,并给出汽车企业、儿童座椅制造企业等3年的缓冲期。 此举意味着,届时汽车上必须有统一的儿童安全座椅的接口或者其他固定方式,儿童安全座椅的结构要求等也将有统一规定。

  张金换是在《关注儿童乘车安全》公益论坛上发表演讲时透露这一消息,她认为因为参与标准制定的也有国内汽车厂家,而且留出了3年的过渡期,所以该标准的出台,应该不会对我国汽车制造业造成冲击。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