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欢庆"史上最疯狂的1月" 乘用车卖出百万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市欢庆"史上最疯狂的1月" 乘用车卖出百万辆
2010年02月04日 10:0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今年1月份国内汽车销售的具体数据两天之后才能出炉,但有经销商和厂商已经开始欢庆“史上最疯狂的1月”。

  “提升速度如此之快,连我们都没有想到。”通用汽车公关部负责人表示:上海通用上月销量增幅超过200%,销量达到9万辆,再加上上汽通用五菱销售的12万辆,通用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上月总销量达到21万辆,而在去年1月份,中国的乘用车销售总量只有47万辆。东风日产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东风日产的各款车型都需要预订,我们手上的订单已经排到了3月份,实在供应不上现车。”

  据记者了解,在已经公布数据的几家企业中,上月销量比去年同期翻一番的大有人在,而东风雪铁龙、奇瑞汽车、江陵汽车和一汽集团商用车公司等企业甚至翻了两番。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上月前三周的乘用车日均销量约为4.2万辆,最后一周的日均销量达到5.9万辆,预计全月销量将突破100万辆,远远超越往年一年的销售纪录。即使在车市最为疯狂的2009年和号称“中国汽车元年”的2003年,国内汽车总销量从未超过75万辆。

  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和吉利预计今年销量增幅约为20%,华晨、江淮、奇瑞和长城的预计增幅超过40%,远远高于业界对今年整体车市预计增长15%的目标。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