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车市走淡 经销商忙“补货”备战节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春节车市走淡 经销商忙“补货”备战节后
2010年02月21日 08:3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长假,一直处于“发烧”阶段的车市“热度”,出现明显降温。与往年相比,春节车市虽然更趋于平淡,但汽车经销商对车市的走淡表现得相当泰然,不少经销商更是忙着“补货”,备战节后车市。

  开工首日,看车人仍少

  记者昨日在赛马场看到,市场正式营业的第一天,看车客流非常稀少。上午11时,市场内的别克销售展厅的来店客流仅两批,而还有一些品牌的展厅,上午未接到一批客户。白云区、东圃、芳村等多家经销商也表示,春节期间车市并不理想。即使从初四就安排人员值班的经销商也表示,值班期间的日均客流量在3—5批,累计订单不足5个。

  春节卖不动车,已成为车市的普遍规律。别克经销商负责人坦率地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的订单情况我不关心,假期值班主要是考虑到为逛车市的消费者提供方便,订单少早已在预料之中。”该店从初九正式营业,但他预计客流要等到大年十五后才能恢复正常。

  受天气转冷影响,春节期间逛车市的人群较往年也出现了急剧下降。位于石牌东的一汽丰田店由于该店地处闹市区,往年在初五后逛车市的客流就会增加,但今年受天气影响客流同比出现了大幅下降。

  经销商加紧“补货”

  相比整体车市趋淡的现状,经销商仍保持“热情不减”。记者从广东乘用进口大众了解到,原计划1月份订单要等到三四月才能实现交车,但由于春节前大批车源的到货,经销商在春节期间开始忙于交车。该店甲壳虫、尚酷、Tiguan等车型,目前均有现车供应,本月底还将有一批途锐到店。

  另外,在春节期间,不少热销车型货源也不再像节前紧张。记者了解到,目前卡罗拉、朗逸、明锐等热销车型均有现货供应,而东风日产的骐达、骊威,广本的锋范等车型,预订周期也从三个月缩短到一个月。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