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章男在华道歉 称丰田海外产品质量不及本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丰田章男在华道歉 称丰田海外产品质量不及本土
2010年03月02日 13:58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丰田汽车掌门人丰田章男从北美直飞北京,于晚间召开丰田召回事件媒体说明会。到场媒体近400家,甚至有些媒体因会场爆满而无法进入会场,可见舆论对这一事件的关心。

  丰田章男在说明会现场多次就召回事件道歉,并表示丰田发展速度已经超出自身发展能力,目前正在深刻反省。

  对部分召回车型和新车搭载刹车优先系统

  丰田此次召回事件,召回车辆的问题主要出在三个方面:脚垫、油门踏板以及制动系统。

  丰田章男在说明会现场表示,其中的油门加速踏板问题涉及了中国RAV4车型,并对以上三个主要召回问题做了阐述。

  “脚垫问题涉及地区仅限于美国和加拿大,中国并不在召回对象的范围之内。因为,美国消费习惯和中国和日本不同,使用脚垫是全天候橡胶(资讯,行情)(资讯,行情)产品有一定的厚度,由于在中国没有使用相同设计的脚垫,所以请广大消费者放心的使用丰田脚垫。”

  “油门踏板问题的具体情况是在特定的使用环境中,极个别的情况下有可能发生油门踏板复位缓慢,或者不能完全复位,不能完全回到待速状态,因此我们实施了召回。油门踏板事件,涉及到中国市场是我们合资生产的RAV4车,大概是75000辆。关于这一部分我们再向有关政府部门汇报之后,已经实施了召回。”

  “制动系统的问题是混合动力车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制动程序不当,如果在ABS发生作用的时候,制动效果比ABS发生效果之前有所降低,因此我们也实施了召回。在中国销售的普锐斯和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型并没有使用相同的制动程序,所以也不在召回的范围当中。”

  丰田章男表示,将对一些召回车辆搭载BOS刹车优先系统,并将在中国对于今后相关生产车型,根据顺序搭载上刹车优先系统。

  丰田发展速度已经超出自身发展能力

  丰田章男表示:“发生这些问题的背景是和过去几年业务持续高速发展有一定关系的。我们企业发展速度过快,员工和组织机构的成长以及发展没有跟上,才导致这么多问题的出现。我们是这么理解的,并且正在深刻的反省。换句话说,丰田发展速度已经超出自身发展能力,使得丰田最为重视造车造物,关注追求有所松懈。”

  对于为什么这一次会发生这么多的质量问题,丰田章男表示:“理由可能非常的多,第一点向大家解释的,可能是我们最近几年发展速度过快,这个发展速度超过了人才培养和成长的速度。相对于以前来讲,我们可能长期以来一直秉持一些造车的理念,从顺序上来讲可能出现了一些变化。从我们创业以来关于汽车制造和生产方面,我们所坚持优先的顺序来讲,第一位应该是产品的安全,第二位是质量,第三位是数量。那么还有一点是关于成本方面,成本方面绝对是放在后面一位的。”

  在回答记者提问环节,有媒体质疑丰田在海外产品质量不如在日本本土的好,丰田章男就此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承认了这一点。

  “可以这样说,汽车是由道路来创造出来,怎么理解呢?即使是同样一款车名的车,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使用环境中道路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也就是说使用情况是不一样的。在全世界不同的国家,对于车辆细微的调整是会存在的,但是从品质上来讲,我们在任何一个地方都会以同样的品质标准制造我们的汽车。”

  丰田章男在说明会上肯定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中国市场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市场,我们这一次从美国的听证会结束之后直接来到中国,也是希望能够通过我自己的口述直接向中国的消费者去表达我们的这种歉意。”丰田章男同时表示,不会下调在华80万辆的销售目标。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