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尾号限行或将继续 地铁票价可能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汽车尾号限行或将继续 地铁票价可能调整
2010年03月15日 10:5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在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中透露,限行措施是否继续正在评估,但是,交通部门将会出台一个包含试点校车、错峰上下班、高峰限行优化等10项内容在内的缓堵管理措施。

  刘小明介绍,每周停驶一天机动车对缓解交通拥堵起了很积极的作用,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从2006年到现在每天都会进行路网运行情况评估,虽然2009年机动车增长了51.5万辆,但限行效果仍然存在。

  “至于4月10日以后是否仍会限行,我们正在评估,同时,还要征求市民、代表委员的意见。”刘小明说,目前,第七阶段缓堵的方案已经做完,并已经征求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方案中有6个方面56个任务,分别都要在今年进行。

  其中,包括进一步完善错峰上下班、局部地区试点校车、停车工作管理、加大占掘路工程的管理、公交进一步优化改善,也包括高峰区域限行措施的优化等10项缓堵的管理措施。

  刘小明说,“缓解交通拥堵没有一招鲜的措施,必须多方面整合”,至于这些措施何时出台,“因为涉及到最后整体的把握,还要进一步综合大家意见后再定”。

  刘小明表示,本市肯定不会限制市民拥有小汽车,但必须通过经济杠杆限制小汽车进入城市中心区,而且使用方面会有一定的限制措施。关于很多市民反映周六周日拥堵比较严重,是否会限行的问题,刘小明表示,暂时不会在周末限行。

  相关新闻

  年底新开5条地铁线设11处P+R停车位

  本报讯(记者白冰)今年年底,房山线、亦庄线、大兴线等5条远郊线路将开通,方便远郊区县居民出行。交通部门将在新开通的地铁站旁选取11个站位,设立P+R停车位,总共可停放约4000至5000辆机动车。

  同时,5条新开线路每站都会设立自行车存放处,每个站可停放自行车500辆左右。

  上午,对于有市民提问地铁2元票价是否会长期执行下去时,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透露,坚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和公交低票价是市委市政府一贯坚持的措施。

  但是北京市的2元低票价政策出台时,轨道交通为140公里,现在轨道交通达到了228公里,年底5条地铁线开通后,将达到300多公里。

  刘小明说道,票制票价的完善是需要过程的,在任何国家都一贯如此,但在北京什么时候调整怎么调整尚在研究中。

  同时刘小明表示,地铁1号线仍有的36辆非空调老旧车将在2年内更新完毕。

  此外,刘小明介绍,2015年,北京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将达到45%,高峰时段将达到50%,其中一半的乘客是需要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输的。届时,地铁运行里程将达到561公里。

  13个一类地区停车费调整后公交方案优化

  本报讯(记者白冰)针对4月1日起,13个一类地区停车价格调整后,势必有部分市民将转乘公交出行到这些区域从而增加公交运力的情况,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说,这些地区的公交服务方案即将出台。

  “针对13个片区的停车价格调整,交通部门已经对这些地区的公共交通服务做了调研,而且对这个区域的公交服务方案做了优化。”刘小明说。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