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事故高发 超三成因驶上机动车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电动车事故高发 超三成因驶上机动车道
2010年03月21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21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倪幼杰 通讯员 缪斯超 胡张军)记者今天从杭州警方了解到,电动自行车事故高发,有超过三成的事故是因为驾驶员将车开上了机动车道。超速行驶,或在发现紧急情况后刹车不及的约占事故的27%,不遵守信号灯的指示、闯红灯的约占15%,骑电动自行车载人的占13%,逆向行驶的占6%。

  针对电动自行车高发事故的情况,3月16日上午,杭州萧山区公安分局开展了“电动车违法专项治理暨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交警设置的宣传咨询台前面,排列了10辆电动自行车。这些电动车有的车头被撞得粉碎,有的前轮弯曲变形,有的轮胎爆裂。“我们就是想用残缺的车头,向过往的路人们诉说着交通事故的悲痛教训。”杭州萧山公安分局的民警告诉记者。

  “老百姓平时拿到我们交警发的宣传单,一般都只是草草地看了几眼就扔掉了,往往很难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我们也很无奈。”现场民警介绍,“宣传资料的编印虽然花了很大的精力,但效果总是不太明显。”

  正是考虑到这个问题,交警灵机一动,想到了用出过事故的电动自行车出来“现身说法”,就陆续有针对性地收集了辖区十辆发生交通事故的电动车残骸。

  为能让宣传效果最大化,杭州萧山公安还在现场悬挂了宣传横幅、电瓶车事故原因分析图版,并向过往的路人介绍电瓶车发生事故的原因。

  据悉,杭州萧山交警方面还将于近期在辖区主要事故多发的乡镇、地段再次展出这些事故电瓶车,以向市民宣传交通法规,提醒大家遵章出行、平安回家。同时,民警还积极联系辖区主要道路周边存在一定交通安全隐患的学校,利用学校新学期开学典礼之际到学校传授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广大学生平安出行。(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