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天报废400多辆 “黄标车”车主急着以旧换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40多天报废400多辆 “黄标车”车主急着以旧换新
2010年04月14日 09:0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五,陈先生开着黄标车——老桑塔纳来到杭州城北的以旧换新服务窗口,令他意外的是,前来办理车辆登记手续的车主排起长队,这一景象与他在春节前看到的“门庭冷落”场景形成了鲜明对比。

  旧车、黄标车为什么抢着排着队要报废?记者从省财政厅和杭州市贸易局了解到,今年国家将以旧换新标准从原来的3000~6000元调整到了5000~18000元,由于新标准让“黄标车”以旧换新比卖二手车更划算,使得车主热情被点燃。

  “黄标车”车主急着以旧换新

  汽车报废拆解是以旧换新的最后环节,进入3月份,浙江元通物资再生拆船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龚旭华明显感到开进公司来报废的车多了,“3月份来报废的车,相当于我们1、2月两个月总量的2倍。”

  开着用了近20年的尼桑公爵的黄先生,上周就急着来到拆解公司,据黄先生介绍,这辆车当初女儿买来时要五六十万元,后来女儿出国,车就一直由黄先生开,虽是辆好车,因年纪太大了,又是黄标车,卖给二手车市场,也就一万多一些。当他听说现在以旧换新标准提高了,除了可拿补贴1.8万元,车子卖给拆解公司,1.5吨重还可卖1800元呢。所以,以旧换新可以拿到1.98万元,明显要比二手车划算了。他说,他已看好一辆8万元的小排量车,可享受购置税政策,这样自己只花6万多元就可换辆新车开了。

  除了一些使用年限较久的进口车,以旧换新最多的还是桑塔纳、富康、老夏利等旧车。龚旭华表示,报废拆解的车主要有两类车,一类是轿车,一类是货车。其中轿车都是使用时间在15年以上的进口车以及一些国产车,现在都已成为黄标车,以前,这些车还能卖给外地的二手车市场,但现在,外地对黄标车也实行了控制,卖到外面也只有1万多元的价格。而以旧换新补贴标准最高达1.8万元,自然就吸引了这些车主。总体来看,汽车以旧换新轿车占了半数以上,其他则以货车、微型面包车等为主。

  40多天,杭州换了400多辆

  汽车以旧换新去年曾受冷遇,7个月时间,杭州换了不到200辆。但春节至今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杭州以旧换新车辆已突破400辆,“如果与去年的月平均相比,月增长超过10倍。”杭州市贸易局特种行业管理处副处长张荣华表示,杭州正式开始发放以旧换新新标准的补贴还是在春节过后,消息一传开,设在杭州汽车城里的以旧换新办公室,很快就热线不断。

  “原来每天10来个电话,现在每天几十个电话,以旧换新的车辆,也从原来每天两三辆,提升到了几十辆,有时甚至超过100辆。”据张荣华介绍,截止到上周,杭州市以旧换新的旧车数量达到400多辆,1个多月的数量相当于前7个月的两倍多,共发放政府补贴400万元。

  全省各地的汽车以旧换新都出现了空前火爆的场面,如舟山去年6个月只以旧换新了7辆车,但今年前三月猛增到了95辆,嘉兴、宁波等市的情况也都一样。据了解,去年12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为刺激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的实施,市民换购新车的补贴额度将提升到5000元至1.8万元不等。同时,为了加大鼓励车主以旧换新,允许符合条件的车主同时享受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和1.6升及以下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征政策(2009年两项优惠政策不可同时享受)。这一政策对一些残值不高的二手车车主来说,吸引力很大,引爆了以旧换新市场。

  据了解,一个多月来,杭州以旧换新发放政府补贴400万元,以杭州市平均新车成交价格15万元计,等于带动新车消费在6000万元以上。业内人士表示,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调整之后,今年杭州市用于刺激以旧换新的补贴金额2000万元如能全部用完,以每辆车平均补贴1万元计算,将至少刺激2000辆新车销售。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