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实行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有奖举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公安部实行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有奖举报
2010年04月21日 09: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公安部决定向举报河北、内蒙古、吉林、江苏、山东、河南、广西7省区公安机关个别民警违规使用警车、涉案车辆的9名人员,分别给予500元的奖励。这是公安部对举报公安机关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的人员的首批奖励。

  公安部警务督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部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公安机关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监督。实行有奖举报制度,充分体现了公安部对公安机关警车和涉案车辆违规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

  据了解,公民对以下违规问题的举报,经公安部警务督察局核查属实后,视情可获100元至500元的奖励:

  一是公安机关警车方面:使用的警车属于走私的,被盗抢的,非法扣留、扣押的,借用外单位或私人的,应当报废、拼(组)装等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挪用、套用、使用伪造、变造的警车牌证的;转借警车、牌证的;警车未依法进行登记或者牌证不全的;擅自喷涂警车外观制式或者安装警用标志灯具、警报器的;酒后或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暂扣期间驾驶警车的;非执行紧急公务驾驶警车超速行驶、不遵守交通信号标志、不服从交警管理、滥用警灯警报器等交通违法的;驾驶警车违规参与婚庆、葬礼及为社会车辆带道的;非法生产、买卖警车及其号牌等专用标志,或者使用警车及其专用标志冒充人民警察招摇撞骗的。

  二是涉案车辆方面:违法扣留、扣押的;挪用、未按照规定妥善保管涉案车辆的;违反法定程序和要求处置涉案车辆的。(记者 邹伟、周英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