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全球最大工厂落户广州 产值将超100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产全球最大工厂落户广州 产值将超1000亿元
2010年05月09日 11: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彩旗招展、鼓乐齐鸣,实力共铸、再展辉煌。昨日上午,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在花都汽车城隆重举行奠基仪式,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出席并亲自启动仪式推杆,为新工厂奠基挥锹培土。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王寿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副省长、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秘书长徐尚武,广州市政协主席林元和,市委常委、秘书长凌伟宪,副市长陈国,国务院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广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花都区党政领导,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徐平,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西川广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公泰等参加仪式。朱小丹和万庆良分别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致辞祝贺,徐平、西川广人、中村公泰分别代表企业致辞。奠基仪式由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主持。

  朱小丹在致辞中说,东风日产新工厂建设的意义非比寻常。东风日产是中国汽车行业中为数不多的拥有整车厂、发动机工厂和研发中心全价值链的汽车企业,多年来艰苦创业、发奋图强,为推动我省汽车产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新工厂建成后,东风日产在花都的产能将达到60万台,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制造厂商,必将带动广州汽车产业腾飞,大大加快广东建设中国汽车强省步伐。

  朱小丹说,东风日产是广州乃至广东汽车产业的骄傲,是广东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成功典范。东风汽车集团和日产汽车集团精诚合作,倾力打造东风日产品牌,在地方政府支持下,创造了令人瞩目的骄人业绩。今天的东风日产已经成为稳踞华南第一、全国第五的汽车企业。尤其是2009年,面对国际经济危机的挑战,东风日产的年销量成功突破50万辆大关,为保持广州和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东风日产的发展。希望东风日产乘势而上、再创辉煌,为广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万庆良说,汽车产业是广州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广州已聚集了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日产、广汽日野四大厂商,形成了投资主体和产品多元化、产能规模化的协调发展格局,广州已成为国内汽车生产的重要基地。去年,广州市汽车产量113万辆,产值增长30.4%,为推动广州、带动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我市汽车产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一季度产值增长63%。东风日产是广州汽车工业的一支重要力量。经过短短7年时间,已发展成为产业链较为完整、配套服务较为完善、年产整车超过52万辆、产值超过650亿元的现代化企业,为广州汽车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东风日产确立年产100万辆的目标,令我们感到特别振奋。今天的奠基仪式,就是实现这项重大战略工程的新起点。

  万庆良表示,广州市委、市政府将秉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原则,一如既往为汽车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希望东风日产以建设花都第二工厂为契机,进一步扩大产能,加快自主品牌汽车研发,为广州汽车工业发展再立新功,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三促进一保持”作出更大的贡献。

  徐平、西川广人、中村公泰在致辞中对国家有关部门和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对东风日产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一致表示,东风日产将以新工厂建设为新起点,积极转变发展方式,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把东风日产打造成为备受社会尊敬和客户依赖的标杆企业,为广东、广州经济加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东风日产:

  自2003年成立以来,东风日产快速成长为华南地区最大的乘用车企业,2009年销量达到近52万辆,位居中国乘用车企业第六名。

  规模: 140万平方米

  新厂占地140万平方米,拥有五大工艺车间,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将于2012年正式投产。届时广州花都将成为日产汽车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

  产值:超1000亿元

  随着新工厂的建成投产,东风日产年产能将增至100万辆、产值超过1000亿元,员工达到13000人,年上缴税收接近200亿元。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