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汽车城:3年内整车及相关产业产值分别达千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沈阳汽车城:3年内整车及相关产业产值分别达千亿
2010年06月05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6月5日电 (记者 沈殿成)从今年到2012年,用3年的时间,沈阳汽车城整车产量和产值将分别达到100万辆和1000亿元人民币,汽车零部件企业达到100家以上,零部件及相关产业实现产值1000亿元人民币,即实现“双百双千亿”目标。这是记者从5日下午举行的“沈阳汽车城发展论坛”获得的消息。

  已经列入沈阳产业发展规划的汽车城,位于沈阳市大东区,总规划面积50平方公里,目前集中了华晨金杯、华晨中华、华晨宝马、上海通用北盛四大整车制造企业,拥有中华、宝马、别克、雪佛兰、金杯五大品牌,生产金杯海狮、阁瑞斯,宝马3系、5系,中华尊驰、骏捷、酷宝,别克GL8,雪佛兰克鲁兹九大乘用车系列,有70家规模以上零部件企业。

  按照规划,沈阳汽车城将聚集汽车制造、汽车零部件制造,以及汽车博览、贸易、金融、保险、维修服务企业,形成强大产业集聚效应。

  据了解,沈阳汽车城已彰显出强大的辐射力和吸聚力。目前,总投资1.4亿元的宝马临时工厂已经进驻汽车城内的沈阳—欧盟开发区,预计投产后年生产整车配套30万套,产值将达60亿元;总投资达25.6亿元的华晨金杯A级车新工厂项目,已完成涂装、总装和焊接车间10万平方米主体厂房封顶,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即将建成产能达15万辆的A级车生产线;总投资额达15亿元的华晨宝马F18项目也已经主体竣工,上半年即将投产,它将使宝马轿车产能达到5万辆。

  另外,汽车零部件项目及物流、销售等上下游服务业也在加速集聚。宝钢将在此建成地区总部基地,伍尔特工业园项目将引进德国明康电子等4个大型项目,即将在7月投产的韩国浦项汽车钢板项目主体厂房框架已完工,东盛工业园在加紧施工,并与瑞士立达汽车隔音项目顺利签约。此外,创姿零部件、东盛工业园、骏宝来汽车冲压件制造基地、施耐德汽车零部件等一大批重大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中,这些都将成为支撑沈阳汽车城发展的中坚力量。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