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磊:新能源汽车发展需各方努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罗磊:新能源汽车发展需各方努力

2010年06月09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著名汽车行业专家罗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日前,国家正式发布了《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实施细则正式出台。至此,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化进程迈出了第一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著名汽车行业专家罗磊在做客中新网时表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仍需各方共同努力。

  作为享受补贴额度最高的纯电动汽车,有媒体称“比亚迪是这一试点方案的最大赢家”。比亚迪汽车公关部负责人徐安表示对此政策是期盼已久,比亚迪最大收益还谈不上,应该是整个电动汽车行业受益,“因为电动汽车发展最大的问题,首先一个是成本很高,补贴完了以后就售价很低,打开了良性循环的第一个环节。”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著名汽车行业专家罗磊则表示要换一个角度看问题。“我们知道电动汽车是作为新型的产品,在研发各个方面需要投入很多费用,在量产化之前它的费用是很高的,所以决定了它的市场零售价会维持一个比较高的价位,具体补贴6万是否到位,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几方应该共同促成这个事物发展。第一是国家,国家已经表态了,补贴6万块钱;第二是企业,企业应该让出一块利润,或者说多投入一些,把一些利润让给消费者;第三,消费者也应该对这种新生事物,持一种支持的态度。”

  罗磊称电动汽车将来一定是一个发展方向。“它能够解决资源和环境污染的问题。作为消费者来讲,也对这个新生事物持支持态度,都为它扶一把,那么就能很快就能发展起来。”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