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新能源车补贴到企业简化了程序 有利于推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专家:新能源车补贴到企业简化了程序 有利于推广
2010年06月09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专家罗磊:换个角度看待新能源汽车补贴额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6月9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和比亚迪汽车公关部经理徐安就新能源补贴实施细则的出台及其后续影响接受了中国新闻网的视频访谈。

  在谈到部分人担忧新能源车补贴直接拨付给车企而不是个人,可能会发生车企与消费者“抢补贴”的现象时,罗磊表示,如果新能源车企将国家的财政补贴自己“揣起来”,那将是一种自杀行为。

  罗磊认为,在市场尚不成熟的时候,厂家为了打开市场,适当向消费者“让利”是十分必要的,早期的一些合资品牌,如捷达、富康等就是这样做的,我国的电动汽车也必然要走这一路线。对于当前的新能源车企来说,最大目标应该是打开市场,并抢占市场份额,只要自己的网络铺开了,市场培育成熟了,挣钱是水到渠成的事,因此没有必要在几万块钱上与消费者“计较”。

  徐安也表示,有责任、有长远眼光的车企,肯定会把这这部分优惠让给消费者。相对于比亚迪在技术研发、市场推广等方面的投入来说,新能源车的购车补贴仅仅是很小的一部分,因此比亚迪不会、也没有必要与消费者“抢补贴”。

  在谈到国家选择将补贴直接拨付给车企,而不是个人的原因时,罗磊认为,直接补贴给车企,可以减少消费者很多不必要的繁琐手续。我国过去做的小功率车减征等补贴政策,都是消费者自己去跑手续,要耗费不少精力。这次新能源车补贴直接拨付给车企,再由车企以扣除补贴金额后的价格将汽车卖给消费者,大大简化了程序,更利于新能源车的推广。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