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在华业务正常 高层对中国市场有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汽车在华业务正常 高层对中国市场有信心
2009年06月02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6月1日上午,曾经雄霸世界80年的头号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公司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日电题:通用汽车在华业务正常 高层对中国市场有信心

  中新社记者 常惠英

  通用汽车公司进入破产保护程序以后,将逐渐关闭其美国本土十四家工厂和三个物流中心,百年老厂通用汽车的全球资产也不可避免地面临重新组合。二日上午,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先生在沪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说,“通用汽车在华业务运营一切正常,在中国的投资及重大项目仍在按原计划进行。”

  甘文维表示,通用汽车旗下各品牌在华各地的经销商及售后服务中心的整车及零部件库存继续保持正常运作;对于在华零配件供应商、经销商的支付流程以及员工的各项福利待遇都照常。甘文维此番话似乎表明,通用破产仅仅砸了美国本土员工的“饭碗”!

  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八家合资企业和两家全资子公司,其中包括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等,拥有员工超过两万人。甘文维指出,“在华企业都是独立运营的”,今年头五个月通用在华销量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三点八,其中,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五月销量双双创出单月历史新高。

  甘文维强调了对于中国市场的信心。他说,“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会一起出现在上海世博会上”。未来五年内,通用将在中国市场引进三十款新车型,其中雪佛兰、别客各自引进五款新车型。

  同时,上海通用继别克新君威、雪佛兰科鲁兹推出后,今年年底前还将推出别克全新一代君越、新一代君威2.0T、凯迪拉克全新SRX等多款全新产品。

  美国目前有些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状况不好会不会波及中国市场汽车零部件供应?甘文维认为,“不会影响对华企零部件的供应。我们能通过其他渠道保证零部件供应,消费者仍将继续享受一流的销售、售后及保修服务。”

  甘文维表示,通用汽车公司进入破产保护程序以后,其全球的研发技术等优质资产仍在,而中国的泛亚研发中心也将开发“价廉物美”的新产品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据悉,上海通用投资十六亿元人民币的试车场项目也正在实施中,竣工后将进一步提升泛亚的本土研发能力。

  甘文维再三强调说,通用在华发展规划不变,五年内,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将翻一番,达到二百万辆,引入的新车型则将超过三十款。(完)

【编辑:闻育旻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