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7月私车额度拍卖取消 被疑背后有人为因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上海7月私车额度拍卖取消 被疑背后有人为因素
2009年07月18日 18:2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7月私车额度拍卖半途取消惹来竞拍者一片质疑。目前,根据竞拍者的留言,基本可梳理出竞拍者质疑的三大关键点:所谓“网络故障”背后是否有人为因素?“网络故障”之后,今次的投标价格是否全部作废?竞拍者是否能够索赔?

  位于福州路108号的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众矢之的。7月18日下午1时许,新民网记者赶到拍卖公司时,已经有数十名竞拍者涌到公司前台接待大厅,言辞激烈,要求拍卖行对拍卖中途取消一事作出详细解释。

  拍卖行一位工作人员解释道,关于这次的网络问题,有可能是遭到黑客攻击,亦可能是由于访问人数过多所导致,但具体原因目前尚无法确定,公司方面的领导已经在开会讨论此事的处理方案。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个肯定会给大家一个说法的。”

  截止下午3时,竞拍者和拍卖行双方仍在僵持中。

  自7月18日11时10分左右拍卖突然取消到目前,短短3个多小时,此事已成为沪上各大网络论坛讨论的焦点。此外,亦有数十位竞拍者通过962288报料平台向本网投诉。

  读者容先生今天参加了汽车牌照开牌的网上竞拍,他表示,之前曾竞拍过几次都很成功,但今天竞拍的程序有异样,每次投报价的时侯页面都显示不成功。容先生认为其中“有猫腻”。

  此间,亦有网友发帖质疑“网络故障”背后是否有人为因素——“如果网络故障,那么:1,运行了多年的系统在人数远远大于这次的情况下怎么不出故障?2,第一次出价成功的情况下,在第二次出价时却发生了网络故障,这怎么令人信服? 3,事实上,许多的投标人都网络正常,修改价格成功,电话畅通,怎么就叫网络故障呢? ”

  多名网友对该帖表示认同。

  而让更多竞拍者焦急不已的,则是这次竞标的投标价格是否有效。

  18日上午,拍卖在进入到第二阶段投标之后,系统显示投标人数为8834,当前最低可成交价为100,“目前可修改价格区间”为100至400元,这意味着,7月私车额度拍卖很有可能出现一个非常意外的成交价。

  然而,此后拍卖的突然“取消”,让竞拍者“很受伤”。有网友表示:“出了价的人应该都有效,上牌;而出不了价的人应该找拍卖行,索赔。”

  目前,已经有网友在论坛发帖,号召竞拍者联合维权。

  有关此次“网络故障”,截至目前仅有一则官方公告:“因网络原因,本月私车额度投标拍卖会取消。何时进行另行通告。”该条信息目前悬挂于上海私车额度拍卖的官方网站——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劲标网首页,通告中没有更详细的内容,亦无致歉信息。

  “浪费了一个上午,连个道歉也没有,太不像话了。”有网友认为,这次拍卖取消的公告,显得有些“霸道”,纵观整个过程,背后或许有更为复杂的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是全国唯一实行私人轿车牌照拍卖方式来控制交通流量的城市。从1994年开始,上海市为控制新增机动车总量、缓解交通拥堵,开始对私车牌照进行市场化配置。(记者 刘坤 实习生 卫旭伟)

【编辑:高雪松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