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考虑从通用和克莱斯勒撤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美国政府考虑从通用和克莱斯勒撤资
2009年11月04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国会审计署周一表示,财政部正在研究撤出在汽车业中权益的所有方案,并正在重点考虑为通用汽车制定一系列公开发行的方案。

  美国国会审计署在一份国会报告中表示,出售对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的投资的时机和方式都尚未确定。该报告说明了财政部作为这两大公司投资者所起到的作用。

 “不管采取那种方案,财政部不可能恢复对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的全部投资,因为必须让公司价值在以往基础上得到充分提升。”该报告称。

  这一结论向议员证实了此前政府和其他专家的预测。

  据悉,美国政府接收了克莱斯勒9.85%的股权,以及通用汽车60.8%的股权和价值21亿美元的优先股,并揽下了这两家公司138亿美元的债务。

   曾是通用汽车高管及产业顾问的Jerry York在底特律举行的路透汽车峰会上表示,和任何大股东一样,美国财政部将关注通用汽车的动向。

  “事情就是这样的,只要一切运行正常,他们或许会呆在幕后。”

   Jerry York还表示,当奥巴马政府决定重组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时,就与它们“绑定”了。“在政府的引领下,两家公司现在已看到了一线生机”,他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