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2月车市或超去年同期 3月销量成全年风向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京城2月车市或超去年同期 3月销量成全年风向标
2009年03月03日 10:5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新年伊始的两个月当中,车市所呈现的一切动静都被密切关注着,无论媒体、经销商还是消费者,都希望从中能看出2009年车市的走向。今年1月,由于燃油税以及1.6L以下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刺激,使得销量大大超出了预期,创出了全国销售73.55万辆汽车的开门红。2月的车市在利好政策的延续刺激下,也表现出不错的成绩。

  2月车市继续热销

  对于2月份的车市,产业政策继续发挥着作用。记者从一家奇瑞4S店得到消息,2月大概销售了170辆车,甚至比1月的销量还多。而奇瑞在京城还有销售了200辆以上的4S店。同时,东风日产4S店的经销商也告诉记者,今年2月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量大概有5%。

  业内人士表示,相比于1月而言,2月车市还是受到了1月政策利好因素延续的影响。同时,许多经销商在1月还处于缺货的状况,而到了2月时,供货不足的情况不再成为普遍现象,所以还是有一部分1月的消费释放,这也造成了2月的销量持续增长的情况。

  部分商家销售下滑

  记者也了解到,虽然2月持续了较好的销售状况,但还是有一部分经销商表示,2月的销量比上月有略微下滑。而东风日产、标致和起亚的经销商透露,与1月相比,大概出现了30%至40%的下降。对此,经销商表示,这种销售状况已经在意料之中,他们并不期望能够达到1月那么好的成绩,但相信随后的几个月会出现比较好的成绩。

  北京新华信调查公司的郎学红在对2月的销量进行预测时也表示,由于今年2月份政策利好消息比较明显,所以从数字上来看,今年2月份的销售数据相比去年能够有比较大的增长。

  3月成今年车市风向标

  由于去年对今年第一季度的预测是较为悲观的,所以厂家和商家对年初几个月的信心不是很足。但从现在1、2月的销量来看,第一季度的销量应该是好于预期。

  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徐长明就表示,政策因素能否持续作用到年底目前难以断定,所以现在依然需要谨慎乐观。同时,由于去年3月份和4月份的汽车市场销售都是同比20%以上的增长,所以今年的车市想要在3、4月份出现正增长,显得更难。

  但是,今年3月属于新车密集上市的时期,所以3月的车市更加值得观望。(石玮)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