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206车钥匙竟互开车门 车主提出万元安全索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标致206车钥匙竟互开车门 车主提出万元安全索赔
2009年04月01日 08:57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两把属于不同车主的车钥匙居然能够互相打开对方的车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常言道: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然而从今年春节前至今,本市某造船厂的李先生和姚先生一直在为各自的座驾安全深深担心,因为他们分别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购买的两辆标致206小轿车,居然能被同一把钥匙打开车门。

  能互开车门却不能启动

  事情发生在今年春节前的一天,同在一个办公室的李先生和姚先生,准备驾车将单位发放的年货搬运回家。“当时我们都不知道相互之间拿错了钥匙”,李先生告诉记者,在发现钥匙拿错之前,他们竟然都成功地用对方的车钥匙,打开了自己的轿车车门。事后,两人对各自手中的车钥匙进行了实验,证实他们的钥匙均能“两车通吃”。于是,带着对车辆安全的担忧,李先生和姚先生次日便一同驾车来到金高路上的一家标致4S店,希望店方能解释、解决标致206钥匙互开的怪事,但直到现在,仍然未能得到合理解决。

  3月27日下午,记者在金高路上的标致4S店对李先生、姚先生的车钥匙进行了仔细观察,发现两把车钥匙的齿形、轮廓几乎一模一样,所以它们能够轻松打开李先生和姚先生的两辆标致206。但是,但记者试图用姚先生的车钥匙发动李先生的车辆时,却没成功。同样,李先生的钥匙虽然能打开姚先生的车门,但也不能将车辆正常启动。

  两位车主介绍称,李先生的标致206购于今年初,而姚先生的车已经使用了近一年。两辆不同生产批次的车,竟然发生了如此巧合,尽管它们的钥匙不能将对方的发动机启动,但仅凭能够互开车门这一点,就很难让人相信标致206的车辆安全性。

  车主提出“1万元安全索赔”

  得知车主的情况后,标致4S店客户经理顾先生向记者表示,这样的巧合是在他8年的卖车经历中从未遇到过的。顾先生认为,导致两车钥匙能互开车门的原因,可能是车辆原配钥匙的机械部分出现了重复。好在车辆的发动机还需要车钥匙内的电子芯片完全匹配才能启动,所以这两把钥匙在最后关头还是起到了“一一对应”的安全作用。顾先生称,他们已经将这起事件向东风标致厂方进行了汇报,并且得到了厂方“免费为其中一辆车更换锁芯”的答复,但这一善后方案并未得到李先生和姚先生的认可。“厂方的解释是,钥匙互开是概率问题,不是质量问题。但他们又不愿意透露标致206钥匙互开的概率是多少。”两位车主都觉得,在没有获知钥匙互开的概率之前,即使更换了锁芯,他们也有理由怀疑自己的爱车还是能被其它的车钥匙开启。

  经过协商,顾先生最终同意将李先生和姚先生的意见再次向东风标致进行转述。但这次,两位车主不仅提出要全部更换各自的锁芯,还提出了总额1万元的“安全索赔”。 (罗剑华)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