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高品质两厢车市场后劲渐显现 自主品牌仍需努力

2008年08月11日 09: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今年以来,高品质两厢车不断在中国车市投放。从2月份的原汁原味的东风标致两厢307,到广州本田新飞度,再到东风雪铁龙即将上市的世嘉等。这些车型有别于富康等传统低价、低配置的两厢车型,安全配置更高,设计更人性化,与两厢福克斯、凯越、骐达等一同卖火了高品质两厢车细分市场。

  两厢车在日本、欧洲等成熟的汽车市场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但是在中国汽车市场,却经历了由冷转热的考验。现阶段,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对两厢车外形的接受程度已经很高。细分来看,由于A0级两厢车市场价格不高,成为年轻人第一辆车不错的选择;而对于A级两厢车市场,空间更大,安全和舒适配置更高,正成为成熟消费者选择家轿的主力方向。  以东风雪铁龙即将上市的世嘉来说,其价格区间为10.88万元至16.18万元,拥有1.6L和2.0L两种动力总成,豪华型满足了对高科技配置和动力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其中豪华型自动挡导航版还配备了全新GPS智能导航系统。豪华型上还配备了同样在凯旋上使用的2.0L16V发动机,采用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108KW,使这款两厢车的驾驶乐趣得到保障。值得一提的还有世嘉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国外碰撞测试表明,这种方向盘所配置的网球拍式安全气囊可以降低驾驶员的受伤指数。联想到一些两厢车已经开始把落后的后轮鼓刹改为碟刹,一些两厢车也在高配车型上配置了侧气帘、ESP(电子稳定程序)等,我们不难发现,对于高品质两厢车,安全配置始终是市场竞争的焦点。

  另外,高品质两厢车的售后服务也是竞争的发力点。例如广州本田新一代飞度轿车上市时推出“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政策,与新雅阁一样,也成为目前国产高端两厢车市场上最高标准的整车保修政策。随着竞争深入,售后服务的升值也将成为常态。

  从目前国内高品质两厢车的竞争态势看,自主品牌尚需努力;法系车车型投入已逐渐丰满,东风标致两厢307、206,东风雪铁龙两厢世嘉、C2等车型基本布阵完毕,处于攻势;而德系大众的高尔夫和POLO不温不火;美系两厢福克斯处于守势;目前,日系高品质两厢车型中,除了日产、马自达和铃木的产品,两厢卡罗拉和两厢思域尚未参战,如果这两款主力车型能够进入中国市场,势必将使国内高品质两厢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南辰)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