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雪佛兰Cruze有望明年国产 新君威或下半年登场

2008年08月13日 10:25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上周有媒体报道在上海拍摄到了雪佛兰品牌全新车型Cruze的谍照,并称该车有望国产。本报记者周一采访上海通用公关部负责人获悉,该款雪佛兰车型目前正在市场考研阶段,“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生产计划和时间,但有可能在明年投产”。据悉,雪佛兰Cruze将主打1.6L排量,瞄准紧凑型车市场。

  通用最重要的新车

  根据拍摄到雪佛兰Cruze的记者描述,该车整车的前脸和尾部都延续了雪佛兰的经典设计,前脸处的雪佛兰金领结车标将前脸格栅分为两个部分。两个前大灯看起来比新景程和新乐骋的前大灯要更显得锐利,Cruze的尾灯采用双圆灯设计风格。从车上贴的标签来看,这款车是一辆试验车,正在上海进行试验。

  雪佛兰Cruze小型“全球车”将在今年的巴黎车展期间发布,这款车可以说是通用“全球紧凑级车型计划”中最重要的新车型。

  据悉,这款车是通用基于Delta2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从海外已经发布的一些资料来看,这款车带有明显的欧洲风格。明年年初,Cruze将首先登陆欧洲市场,在美国预计2010年投入量产,并配备1.4L引擎,不过这款车的主打排量是1.6L。

  将弥补雪佛兰品牌空白

  观察目前上海通用雪佛兰几款产品的布局会发现,雪佛兰品牌下似乎还缺少一款真正意义的紧凑型车——三厢、有良好的操控性、节油、外形时尚,主打A级车市场。

  而雪佛兰Cruze不需要像景程那样追求空间,也不需要像乐风那样强调经济性,雪佛兰Cruze无疑会更注重操控乐趣,而且形象年轻,这正是在中国的雪佛兰品牌所需要的。

  可以证实的是,该车国产后,主打排量是1.6L。上海通用相关人士表示,该车现在还在调研阶段,定位于销量非常大的紧凑型车市场。

  新君威可望下半年登场

  中国市场是未来通用复兴的关键,将有更多有竞争力的车型会同步进入国内,在伦敦车展上发布的欧宝Insignia就是一个例子。尽管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但欧宝Insignia作为新君威的换代车型,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消息也不是空穴来风。

  假如这款车真的就是君威换代车型,那么势必会给近年来已经人气下降的君威带来生机。

  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市场营销部长施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海通用将不会放弃君威这款车,它将与君越一同挑起别克中高级车大梁。要挑大梁,君威势必也要迎来换代。而上海通用有关人士表示,君威换代不是简单地把欧宝In-signia拿来,而是要重新进行设计打造,毕竟上海通用的泛亚设计中心已经具备打造通用全球车的能力。(徐晰瑶)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