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高级车市混战升级 老牌车型强势地位不易撼动

2008年08月13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15家主流车企销量总和环比下滑接近20%,同比增长仅为2%。就在整体车市不景气的大环境下,B级车却逆流而上,成为车市淡季中难得的亮点。前10大车型7月整体销量为59990辆,6月份为57672辆,环比增长4%,跑赢了乘用车大市。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日系车代表第八代雅阁、凯美瑞雄居冠亚军,刚刚换代的新天籁是7月份成为最闪耀的车型,以8095辆的销量位居中高级车市第三,环比增长高达177%,这也是天籁两年来首次攻入细分市场前三。于是有媒体惊呼,新天籁来势凶猛,将会对在中高级车市形成巨大冲击,甚至希望问鼎中高级车冠军宝座。

  新天籁上市之后的热销,的确让人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冲击力,不过这种成绩的取得能不能延续却有待观望。自6月25日正式销售至7月31日,新天籁轿车累计销售11017辆,其中7月份月销8095辆,正式坐上了季军宝座。与凯美瑞不足2000辆的差距辆也让东风日产信心大增,于是信誓旦旦地表示随着下半年产能的提升,新天籁将在稳固第三名的基础上,向亚军之位发起强劲冲击。新天籁能不能一路上高歌猛进呢?我们不妨分析一下它走俏的原因。

  新天籁进入中高端车市前三名,不外乎两个方面:首先是企业强大的攻势,助推了新天籁上量。而前期库存处理的相对彻底,也帮助新天籁迅速铺货。可以说新天籁的集中放量,是新车上市效应带来的集中铺货行为。其次要多亏北京奥运带来的“奥运会效应”,新天籁主要销售区域为华南市场,避开了受奥运期间物流影响较大的华北地区,快速抓住了关键的华南市场,使销售获得了大突破。而被暂时挤出三甲的领驭恰恰将主要销售重心放在北方和华东市场,这些销售区域因为北京奥运会或多或少受到影响,销量下滑也在情理之中,如此一起一伏,一冷一热,排位的转变就不足为奇。

  新天籁即使获得销售季军,但是要挑战老牌尽旅的地位,实属不易,但就品牌方面之间就存在巨大的差别。雅阁、凯美瑞以及领驭的品牌形象早已深入人心,从1999年第六代雅阁引进国产开始,广州本田车把本田全球最新的车型同步引进,让国内消费者享受最先进的车型和技术,后来的第七代车型以及刚登场的第八代雅阁无不如此。产品是消费认可基础,同步引进世界最新车型,从产品角度而言体现了对消费者的尊重,经过十多年的积累,雅阁与世界同步的概念早已深入人心,所以第八代雅阁动辄上万的销量名至实归。而和雅阁的最大竞争对手凯美瑞作为丰田全球战略车型之一,在全球市场上一直有着良好的口碑,诞生23年创下了超过1千万辆的销售业绩。

  雅阁和凯美瑞成就了日系车的辉煌,而领驭则是捍卫了德系车的荣誉和尊严。尽管7月份销量出现疲软,不过作为一款经典大气的德系中高级车,领驭还是集合了较多中国人喜欢的优点让爱车懂车的人恋恋不舍。如果车型陈旧影响了领驭的市场发挥,这是替领驭开脱了。领驭销量滑落的月份正是新天籁大红大紫发力热身闪亮登场之后,也是在新雅阁各类车型全力向市场冲刺之后。销量稍有下滑其实也很正常。

编辑:赵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