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自救潮席卷自主品牌:主攻小排量 开展新能源研发

2008年08月20日 09:00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从2008年上半年的车市表现来看,降幅有增无减。在这种情况下,曾经以价格优势打江山的自主品牌,面临生存考验。为避免淘汰出局,自主品牌各自展开自救。日前,奇瑞A3、比亚迪F0、骏捷旅行版等车型酝酿上市,而华晨、比亚迪等企业还在新能源方面寻求发展机遇。9月1日消费税正式调整,具体包括:排气量1.0升(含)以下的乘用车,税率由3%下调至1%;排气量3.0升以上至4.0升(含)的乘用车,税率由15%上调至25%;排气量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该项政策的实施,对于提升自主品牌小排量汽车的市场份额来说,也许具有积极的意义

  奇瑞A3起价10万元左右

  上半年奇瑞汽车的总销量为208465辆,同比增长0.66%,奇瑞汽车凭借较大的出口量依然占据着前五的一席之地。下半年对于奇瑞来说,虽然有三款新品投放市场,但任务并不轻松;尤其是在目前整个市场骤然趋冷的态势下,要在半年内完成28万辆的销量,可以说压力不小。

  随着奇瑞将近一年的调整期结束,该公司最近完成改制进入上市的快车道,这对其下半年融资将带来利好。奇瑞A3将在9月上市,这款走量车型有望成为奇瑞完成今年目标的中坚力量。该车以福克斯等欧系车为主要“假想敌”,价格比后者低2万元左右,起价大致在10万元左右。这个价格能够较为合理地体现奇瑞以及A3新车型的品牌及产品价值,即以低于福克斯2万元的价格投放市场,从而再树家轿标杆。这对目前市场的第三代家轿奇瑞A3来说,无疑是个严峻的挑战。

  比亚迪F0与新消费税同步

  比亚迪旗下首款1.0L的精品小车F0将与消费税同步于9月初上市。调整汽车消费税政策可促使国产汽车更多地生产制造环保节能汽车,也有利于引导消费者减少购买大排量汽车,转而购买环保节能汽车。

  目前,市场中大多数1.0升及以下车型的价格在3万-5万元之间。因而有专业人士预测,此番消费税调整将促使小车价格继续下降。备受市场期待的F0是比亚迪汽车历经3年,由比亚迪上海研发中心精心打造的首款A00级精品小车。该车搭载的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371QA高性能全铝环保发动机,排量为 1.0L,最大功率为50kW,最高时速可达151公里。F0百公里油耗仅为4.2L,排放达到国IV标准。在安全配置上,F0采用安全带未系声光提醒系统、双安全气囊、ABS、灵动助力转向系统等安全实用配置。值得一提的是,F0是目前国内上市的A00级车中唯一采用独立悬挂系统的车型,拥有A00级车中最高级的底盘技术的汽车。

  华晨汽车:研发混合动力

  据全国乘联席统计数据,骏捷6月单月销量5427辆,上半年销量为29304辆,1-6月同比出现31%的负增长。今年5月以来,骏捷FRV系列车型陆续上市,继1.6L后,1.3L也于近日正式投放市场,今年下半年华晨还将投放一款骏捷旅行版。此外,为应对能源、环保方面给汽车产业带来的压力,华晨也开始计划加入研发混合动力阵营当中,而中华混合动力轿车研发项目就是此战略中的核心。

  吉利汽车:保持稳健发展态势

  据吉利销售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吉利实现销售121690辆,同比增长11.8%,其中吉利金刚、远景车型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5.83%、220.99%,超额完成年中目标,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奠定了基础。吉利销售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随着吉利金鹰、金刚二代、双燃料动力车、装配有BMBS系统车型的深入推广,以及雄鹰品牌吉利熊猫的面市,吉利有望持续目前良好的销售势头,完成全年销售目标。(黄天姣)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