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嘉年华等多款新车获批 自主合资各占半壁江山

2008年08月28日 14:50 来源:潇湘晨报

  原国家发改委主导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职责已经正式移交工业和信息化部(下称“工信部”)。上周,工信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第173批)的2008年第1号文件,正式接过原发改委对新车审批权的“枪”。其中奇瑞、吉利、华晨、长安、海马等自主企业及一汽大众、长安福特马自达、昌河铃木、长安铃木、东南汽车等合资企业共有10多款新车获批。

  工信部上周公布的2008年第1号文件显示,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职责已划入工信部管理。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工信部将许可的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第173批)予以公告。

  在该1号文件中,共有10多款乘用车获得准生证。其中,奇瑞、吉利、华晨、长安、海马等自主品牌及一汽大众、长安福特马自达、昌河铃木、长安铃木、东南汽车等合资品牌各占半壁江山,双方均有新车上榜,共计10多款。

  在新车目录中引人注目的是,东南汽车首款自主研发的轿车菱悦获得了工信部的准生证。据了解,该车搭载1.5L的三菱4G15 MIVEC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最大功率81/6000Kw/rpm,最大扭矩137/3000Nm/rpm,将在本月28日下线;一汽大众迈腾有1.8L和2.0L两款车型获批;而长安福特马自达新嘉年华、长安铃木、昌河铃木等也有新车出现在目录中。在自主品牌汽车厂家中,吉利集团旗下的上海华普有1.3L和1.5L两种排量的朗风轿车上榜,华晨金杯、奇瑞、海马、长安等均有新车获批。长安汽车代号为SC7102、SC7133、SC7151的三款车或为经济型车V101,该车计划将在9月份上市。

  此外,在工信部的1号文件中,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长安牌轿车出口计划审批通过。根据产品所列生产地址“江西省南昌市迎宾中大道319号”来看,当为旗下江铃控股所产轿车,而根据产品型号来看,应当为陆风风华1.3L、1.5L两种排量的4款车型。

编辑:赵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