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第五代宝马M5发动机V8替代V10 将于2010年面世

2008年09月04日 13:3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日前,从宝马传出消息表明,即将于2010年面世的全新第五代宝马M5,其动力系统将由一款全新的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替代现款经典的5.0升V10发动机。

  2005年,宝马在5系车型的E60平台上推出了第四代M5,这款宝马M5便成为世界首款搭载高转速V10发动机的量产车型。但随着欧洲汽车排放法规的进一步提高,现款宝马M5上搭载的5.0升V10发动机将无法满足欧Ⅴ以上的排放标准,动力换代也势在必行。

  宝马将于明年推出全新一代5系车型,而M动力款的M5也将于2010年面世。目前,下一代的宝马M5正在德国进行测试,其外观仍采用现款5系车型做“伪装”,尽管外表让人疑惑它的真实身份,但据相关人士透露,这的确是M5,特别的排气管,更大的轮毂尺寸、巨大的闸盘和低矮的底盘高度都泄露了它的真实身份。

  为了同时实现驾驶的舒适性与绝佳的性能,以及满足未来欧洲的新排放法规标准,这款新M5搭载了一款经过改造的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据悉,虽然排量有所减小。但动力却更为强劲,动力输出将从现有的507马力提高到540马力上下。被V8发动机取代后,现款的V10发动机将于2011年从量产车型上退役。同时,新款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还将被装配在2010款X6上。 关于下一代宝马M5的变速箱,七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最有可能入选。现有的E60 M5有手动变速选择,但仅限北美市场,而新M5很有可能采用半自动变速箱。 (高杉)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