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应对消费税调整 节能环保的柴油SUV逐渐成主流

2008年09月18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8日电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的SUV消费需求呈现强势,共销售22.44万辆,同比增长42.01%,增幅比乘用车行业高出24.94个百分点。在SUV高速增长的背后,SUV车型的消费结构和消费趋势走向也已经初见端倪。

  一方面,动力性良好、节能环保的柴油SUV逐渐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选择。因为同样的油耗,柴油车可比汽油车多跑约30%的里程。在同等条件下,柴油发动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汽油发动机少30%,油耗比汽油发动机也少30%,而动力则比汽油发动机强20%左右。

  另一方面,排量小于等于3.0的车型更加具有人气。定位于顶级SUV市场的奥迪Q7就曾在07年推出3.0L柴油TDI版本,不仅更加适合当今的环保呼声,也将Q7的性能推向了另一高峰。而在此次“抑大扬小”的新消费税调整中,排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的乘用车,税率由15%上调至25%,排量在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这对排量在3.0升以内的车型来说无疑是个发展的良机。而对于那些排量未超过3.0的涡轮增压车型来说这简直可以称为巨大的利好消息。

  涡轮增压发动机传统的三大优势可以归纳为“小排量”、“大马力”和“低油耗”,如今还可以加上一句税率更低。在不增加购车成本的情况下可以同时达到提升动力降低油耗的效果,无疑是一个应对消费税调整的好方法。加上柴油车本身油耗低、二氧化碳排放少及动力强的特点,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国际市场上是主要发展趋势之一。在国内市场上也早有双龙、长城哈弗等为代表的涡轮增压柴油动力SUV异军突起。

  其中双龙新雷斯特配备双龙与奔驰合作开发的第三代高压共轨直喷涡轮增压2.7升柴油发动机。这款柴油发动机通过电子控制燃油时间、燃油量、燃烧室直喷压力,达到最佳的燃油效率;该柴油技术还能有效降低排放,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20%,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40%,氢化物降低50%,颗粒排放降低60%;同时,该柴油机通过采用维持最佳刚性结构和多重喷射等尖端系统,大大消除了柴油发动机在运行中的噪音和震动,完全摆脱了传统柴油发动机的一些弊病,完全可以与汽油动力相媲美,在不少特性上甚至超越汽油发动机,优越性能深受消费者青睐。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