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进口车高歌不歇 七大豪华品牌强攻“金九银十”

2008年09月26日 15:3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尽管有消费税的阻拦,但豪华车进口仍一波胜过一波。本周,两个月内第二波明显的豪华车进口潮涌起。8月初,起亚霸锐等豪车刚刚逆市急进。此番现代汽车更是以劳恩斯开启中国豪车战略,并表示“劳恩斯只是开始”;奥迪、英菲尼迪等也急推新品;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则通过增配、调价来规避消费税的影响。

  无论逆市急进,还是积极微调,都表明国际豪华车生产商对中国市场的消费潜力是深信不疑的。这也宣告了消费税对大排量车的抑制归于失败。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上半年,在主要轿车进口品种中,3升以上大排量品种占最大比例,共进口3.23万辆,同比增长54.41%,占轿车进口总量的40%。尽管有所波动,但估计下半年进口豪华车快速增长的态势仍将延续。

  那么,为什么进口豪车一路高歌不歇?

  现代汽车对此的解释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拥有购买实力、崇尚驾驶乐趣、具有独立思想的中产阶级将不断壮大,这个潜在的庞大中产阶层将成为现代汽车征战中国豪车市场最好的驱动力。”

  本报记者上周在成都车展采访时也了解到,宝马、奥迪、凯迪拉克、萨博等高端品牌正在加速入侵西部市场。雷克萨斯已经连续3年参加成都车展;日产、本田也携其高端品牌英菲尼迪、讴歌亮相;三菱则首次在成都展示其最新的全系进口车型。车展组委会认为,国内高端乘用车市场呈现上扬的消费趋势。

  某汽车制造商认为,豪华车的消费群体不易受整体经济波动影响,消费力比较稳定。这或许也是现在汽车坚定看好中国豪车市场的内在原因。本报记者陈志杰

  新奥迪A6L10款车型上市

  价格:34.82万-69.6万元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宣布新奥迪A6L正式在中国与全球同步上市。作为这一代产品生命周期中最重要的改款车型,新奥迪A6L进行了32项技术革新与改进,并同步引进3.0TFSI发动机。

  此次上市的新奥迪A6L共有4个不同排量发动机、10款车型,形成了一个空前完整、强大的高档C级车阵容。这10款车型包括:新奥迪A6L3.0TFSIquattro豪华型1款新增排量车型,A6L2.8FSI和A6L2.8FSIquattro不同配置的3款车型,以及A6L2.4、A6L2.0TFSI不同配置的6款车型。原有的3.2FSI和4.2FSI车型则已停止生产。

  新奥迪A6L3.0TFSIquattro豪华型售价为69.6万元,其他9个版本车型的价格基本不变,价格区间为34.82万元到65.02万元。即日起各地奥迪授权经销商开始接受新奥迪A6L的预订。

  据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介绍,全球同步上市的新奥迪A6L针对中国用户需求特点进行了大量本土化改进,并同步引进了奥迪最新的V63.0TFSI发动机。这是一汽-大众奥迪引进的第14款绿色高效车型,也是加快推进奥迪绿色高效战略实施的重要一步。(陈志杰)

  劳恩斯开启现代豪车战略

  价格:39.8万-52万元

  现代汽车本周二宣布,劳恩斯(Rohens)2个排量4款车型正式在中国上市。其中3.3升舒适版售39.8万元、豪华版售43.9万元、顶级版售48.8万元,3.8升顶级版售52.0万元。同时,劳恩斯还提供5年/10万公里保养、5次免费保养等售后服务。

  劳恩斯上市标志着现代汽车开始开拓中国豪华车市场。

  现代汽车为劳恩斯定下的市场目标是,今年内销售1000辆,明年销售2000-3000辆。现代称:“相比与劳恩斯的产品力来说,这是一个比较谦逊的目标。”

  这家此前只在中国销售中高级车的韩国制造商还表示,“有信心将劳恩斯在韩国和美国市场的成功有效复制到中国”。这是因为中国“潜在的庞大中产阶层将成为现代汽车征战中国豪车市场最好的驱动力”。

  据了解,在凭借劳恩斯切入豪华运动细分市场之后,现代汽车将继续加大投资,在明年引进一款比劳恩斯更加高档的雅科仕VI,而已经亮相2008年北京车展的后轮驱动豪华运动跑车RohensCoupe,也很快就会出现在中国的大街小巷里。

  “这些计划中的豪华车型,无一例外地,都指向中国的中产阶级。”(陈志杰)

  英菲尼迪EX35引进中国

  价格:62.7万、64.7万元

  上周,日产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Infiniti)全新豪华轿跑型CrossoverEX35正式登陆中国市场。这是继豪华运动型轿车G35、豪华系列SUVFX及高端豪华轿车M35引进国内后,英菲尼迪带来的又一款重量级产品。

  此次上市的英菲尼迪EX35共有风尚版和风华版两款,售价分别为人民币62.7万元和64.7万元。

  据了解,英菲尼迪EX35搭载了唯一在过去14年中连续入选沃德汽车世界评选的全球“年度十佳发动机”的日产VQ35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可以顺滑地达到其7500转/分的最高转数,并且还是目前投放中国市场的唯一装备有360度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AroundViewMonitor)的高档进口车型。

  日产中国还表示,将为包含EX35在内的所有英菲尼迪车型提供4年/10万公里新车保修,并且提供24小时道路救援服务。

  除目前上市的EX35外,英菲尼迪旗下最新的G37Coupe双门轿跑车也将于年底登陆中国市场。按照英菲尼迪的计划,2010年在中国的销量将达到1万辆。英菲尼迪产品去年7月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凭借FX系列和G系列的3款车型,英菲尼迪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取得了1500辆的销售成绩,成为继雷克萨斯之后的日夕二号进口豪车新贵。

  “一直以来英菲尼迪品牌都把中国视为继北美之后的第二大豪华车消费市场,其市场发展在全球战略中至关重要。”桥本泰昭说。(邵玉梅)

  凯迪拉克09款最高提价两成

  上海通用汽车周二宣布,因为受消费税新规定实施影响,凯迪拉克品牌针对旗下进口车四大车系、6款车型的价格和配置进行全线调整。凯迪拉克09款最高提价两成。

  凯迪拉克09款进口新品近日将在国内全面上市,全国凯迪拉克授权经销商已经开始接受预订。

  此次凯迪拉克09款进口新品有6款车型价格上调,4款车型配置升级。09款凯迪拉克CTS3.6升精英高性能版、3.6升旗舰高性能版两款车型上调4万元,增幅7.3%-8.9%,3.0升以下的两款2.8升CTS车型不受影响,价格保持不变;09款凯迪拉克SRX3.6升精英型、3.6升豪华型两款车型上调6万元,增幅8.6%-9.6%;09款凯迪拉克XLR4.6升价格由128万元调整为152万元,增幅18.7%;09款凯迪拉克ESCALADE凯雷德6.2升价格由112万元调整为136万元,增幅21.4%。

  09款推出的凯迪拉克系列在配置方面也有不同程度的升级:09款凯迪拉克凯雷德6.2升新增22寸轮胎及22寸7幅全铝轮圈、主动电磁感应四轮独立悬挂系统(MRC)、内后视镜防眩目功能;09款凯迪拉克XLR4.6升全新改款,前脸、尾部、排气管、外饰件铉窗展采用凯迪拉克前沿设计;09款凯迪拉克CTS3.6升两款车型均新增了方向盘换挡拨片。(陈志杰)

  凯宴TurboS最低售235万元

  保时捷中心日前推出Cayenne系列的最新力作新款CayenneTurboS。作为Cayenne系列的旗舰车型,新款CayenneTurboS于广州保时捷中心接受预订,起始价为235万元。

  新款CayenneTurboS由一部带有双涡轮增压强制进气的4.8升V8发动机驱动,功率可达550hp(404kW)。该车型配备了六速TiptronicS自动变速箱。保时捷CayenneTurboS完成从0到100km/h的加速仅需4.8秒,最高车速为280km/h。(乐国星)

  2009讴歌RL售价82万元

  本田(中国)正式公布,豪华品牌Acura(讴歌)的新款旗舰车型2009讴歌RL于9月下旬开始在全国各地特约店上市销售,售价为82万元。

  2009讴歌RL创新、大胆的新型动感前格栅设计,源自“锐利边锋动感”设计理念,这已经成为讴歌系列车型外观设计的统一亮点。在操控方面,2009讴歌RL对全球首创的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进行了大幅度改良,系统响应更快、更准确,且更多的传动系扭矩被传输到后轮、性能更高。传动系上使用了大量的新底盘技术,采用了改进的转向系统,将使驾驶者更为轻松地体验到淋漓尽致的运动驾驶感受。2009讴歌RL的性能提升还归功于全新的3.7LV6发动机,该发动机首次在进气门和排气门同时使用了VTEC机构,能够输出高达370N·m的扭矩和226kW的动力,媲美多款V8发动机的水平。(朱钦)

  雷克萨斯推全新智能系统

  日前,LEXUS雷克萨斯为旗下豪华旗舰轿车LS460L尊贵加长版配备了3项全新智能系统,包括自适应雷达巡航控制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以及智能泊车辅助系统

  自适应雷达巡航控制系统(AdaptiveCruiseControl),可根据路况选择定速巡航模式或车距控制模式。在车距控制模式下,系统能够通过车载微波雷达,智能调节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全新预碰撞安全系统(Pre-crashSafetySystem)能够自动探测到车辆前方的障碍物,随时根据障碍物的位置、速度和运行轨迹测算出发生碰撞的可能性,在必要状态下第一时间对危险进行预警。系统通过自动整合一系列安全保护措施,包括预碰撞刹车辅助系统、紧急转向辅助系统和汽车动态综合管理系统,来尽可能避免碰撞。若系统最终认为碰撞不可避免,则会预先收紧前座安全带、启动刹车功能。

  雷克萨斯首创的智能泊车辅助系统(IntelligentParkingAs-sist)率先在业界实现全自动平行泊车和倒库泊车操作,在呈现实时影像的同时,能够辅助车辆进行转向,使之平顺停入车位。(陈志杰)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