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青年报:V3菱悦,东南汽车的“救命稻草”?

2008年10月29日 08: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从当年红极一时的菱帅到挂上三菱标的LANCER和三菱戈蓝,东南汽车似乎一心走向与三菱汽车的合作路,在自主的东南品牌轿车上一直没有声息。如今,面对在国内一直不温不火的三菱车,东南汽车借助原有菱帅平台全新打造了东南V3菱悦来挽回失去的市场,全新的前脸和尾部造型、先进的三菱1.5L MIVTEC发动机和更加豪华的装备,再加上平易近人的价格,菱悦似乎一时间成了东南汽车未来的“救命稻草”。

  对于东南菱帅,想必大家都熟悉,源自三菱第7代LANCER却来自台湾中华汽车,东南随后推出的三菱LANCER也同样出自菱帅的这一平台,在车身底盘和悬挂系统上并没有变化,到了菱悦当然也不例外。菱悦虽然有着和菱帅相同的悬挂系统但在同级车中并不落伍,前麦弗逊式独立和后5连杆式独立悬挂,菱悦在舒适和行驶稳定性上有先天优势。然而车身技术却来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三菱LANCER,车身刚性和被动安全性能都弱于当今的新车型,在激烈操控时刚性不足的车身让悬挂系统的性能难以发挥。有了全新外观和更为先进的发动机再加上更豪华的车内装备,菱悦在动力和舒适性配置上大有“脱胎”之势,但缺少全新的车身和底盘相对前任菱帅车,菱悦并未“换骨”。

  高配置加上同级车中更为先进的发动机和6万元至7万元的价格,菱悦成了东南汽车打开中端家轿市场的新希望,然而相对奇云、新爱丽舍这样的竞争对手在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口碑的积累上菱悦并无太多优势。有了一台好的发动机不能等同于就是一部能让大多数人都接受的“好车”,东南汽车品牌要想在轿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就要尽快摆脱老旧平台的束缚,加大车身和变速箱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做出真正的自主“好车”,到那时东南汽车或许再也不需要如V3菱悦这般的“救命稻草”。(杨灿)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