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国产奇骏今日上市 配备2.0L和2.5L两款发动机

2008年11月03日 09: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11月3日,东风日产今年第四款新车,国产奇骏SUV在京正式上市,新车分为2.0L和2.5L两个排量,预计售价在22万-26万元之间。国产奇骏标志着东风日产进入越野车领域,成为本田CR-V在城市型SUV市场的竞争者。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希望奇骏年销量达到3万辆。

  配备2.0L和2.5L两款发动机

  尽管国产奇骏与逍客同样诞生自日产/雷诺联合的C平台,但奇骏的车身尺寸比逍客大了一圈,与本田CR-V基本类似。据介绍,今后国产奇骏将更突出纯正的越野风格,而逍客则定位为城市休闲,两者在定位上的差异化将进一步提升东风日产在SUV领域的竞争力。

  国产奇骏配备了2.0L和2.5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6kW和135kW,最大扭矩分别为220Nm和227Nm。同时,奇骏配备了日产最新的tronic-CVT无级变速器,具备6速手动模式,目前,该变速器已经应用于新天籁、轩逸、逍客等车型,随着CVT变速器的国产,未来大多数东风日产车型都将配备CVT变速器。

  全新改良智能四轮驱动系统,可以通过选择两轮驱动、自动模式或锁定四驱模式来应对各种路况需求,这套系统也被用在高端四驱逍客上,拥有2WD(前驱)、AUTO(前驱、四驱自动切换)和LOCK(锁定四驱)三种模式,此外,奇骏还配备可偏航控制辅助系统,提升了车辆在各种恶劣路况条件下的主动安全操控性能;以及在少数豪华SUV上才可见到的上下坡辅助系统。

  进军城市SUV的个性化领域

  任勇表示,奇骏今后将进军城市型SUV市场,与东风本田CR-V展开竞争,但两者在定位上还将有一定差异化,奇骏将更加突出硬朗的男人风格,适合城市型SUV客户群中更具个性的人,因而奇骏在销量上并不是为了与CR-V直接竞争,东风日产的目标是希望达到年销3万辆。

  东风日产商品规划部第四商品规划科科长喻志翔表示,目前,城市SUV是整个SUV市场中增长最快的。随着城市SUV消费群体的逐渐成熟,会倾向选择越野性能更突出的纯正SUV车型奇骏正好可以满足这种潜在的消费需求。

  据悉,目前上市的国产奇骏暂时没有推出两驱版本,不过随着市场计划推进,将有望推出两驱版,价格有望低至20万元以下。(尹蔚)

编辑:赵婕】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